图:孝昌35年历史的白沙桥桥墩下沉断裂被关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孝昌35年历史的白沙桥桥墩下沉断裂被关闭
2009年07月03日 18:22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伤的白沙桥
桥墩下沉断裂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2日)下午,孝昌县(湖北省)白沙镇交通路东段河上的白沙桥发生桥墩下沉、桥面断裂塌陷事故。事发后,当地政府及交通部门立即赶到现场,竖起警示牌,并安排专人值守。

  记者直击 桥墩下沉断裂

  昨日下午5时50分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只见白沙桥由东往西的第14个桥墩呈对角线断裂,最宽处有30多厘米,且桥墩下沉约20多厘米;桥墩下的沙土已经被湍急的河水掏空,桥墩裂缝处不时有水泥块坠落;桥面部分出现断裂并下陷,裂缝最宽处可以伸进拳头。

  目击者说 两货车遭遇惊魂

  当时在附近打鱼的中年男子告诉记者,15时40分许,他看到一辆外地牌照货车从桥面经过,后面是一辆本地牌照的货车。外地货车走到桥中间该桥墩段时,只听到“咔嚓”一声,桥墩开裂并下沉了近20厘米,惊慌的司机小心翼翼经过。紧跟着的本地货车则赶紧刹车,并慢慢的倒回白沙镇,绕道前行。

  附近的围观村民称,近期接连下大雨,导致 河水位上涨、水流量加大,水势湍急。且因附近河面挖沙比较严重,桥墩周围的根基都被挖空了,加之雨水冲刷,导致桥基下沉。

  险情处理 当地政府封闭大桥

  桥墩下沉事故发生后,白沙镇党委书记胡安林、镇长高延舟和孝昌县交通局局长及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在大桥两端堆上黄沙堆并竖起警示牌,禁止所有车辆和行人通过。随后,相关专家又对桥墩进行观察评估。

  目前,当地政府部门组织乡镇干部及派出所民警整夜值守,并开始对断裂桥面进行修复。

  据了解,该桥1974年落成,桥面宽5米、长200多米,共有25个用水泥和石块垒砌而成的桥墩,是该镇通往孝感市和孝昌县的主要通道。

  另悉,总投资1015万元的新白沙大桥于上月22日开工兴建,预计明年5月完工。(王进良 郑华 晓昌 黄银松)

【编辑:杨彦宇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