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上千野生鸟武汉街头非法转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上千野生鸟武汉街头非法转运
2009年07月14日 18:24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13)上午,汉口竹叶山转盘处,1000多只野生鸟类被装成20多箱,在街头转运。记者发现后当即上前制止,不法商贩夺路而逃,十几只夜鹭被救。林业警方介绍,其中部分鸟类属省级重点保护动物,如此大规模的野生动物非法转运近期罕见。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路过汉口竹叶山转盘处,看到路边堆放着20多个用网子罩住的泡沫箱,两名男女正忙着将箱子搬上一辆改制的电动三轮车。记者走近一看,箱子内装满各种野生鸟类:夜鹭、野鸡、山雀、斑鸠……情形触目惊心。由于天气炎热,泡沫箱里十多只夜鹭已奄奄一息。而装在袋子里的几只野鸡,由于缺氧,已经死亡。“贩卖野生动物是违法的!你知道吗?”记者当即上前质问,并掏出手机报警。“我们是去放生的。”一名中年女子神色慌张地说。见记者要报警,该女子又谎称自己是孝感农村的,这些动物都是自己家里的。不一会儿,一名中年男子开着三轮车折回。两人慌慌张张地将剩下的箱子往车上搬。记者当即上前阻止,对方竟强行将车开走。由于势单力薄,记者只抢下十几只夜鹭。

  十多分钟后,竹叶山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因怀疑十多箱野生动物可能被运往华南海鲜市场,民警迅速用电台联系,调派警力到该市场调查。不多久,武汉市林业公安民警也赶到现场。据民警介绍,野鸡和夜鹭均属于省级重点保护动物。这是近期内规模最大的野生动物非法转运贩卖案件,警方将对此展开调查。(严斯林 朱家兵)

【编辑:杨彦宇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