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成都游乐园摩天轮开始拆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成都游乐园摩天轮开始拆除
2009年09月08日 15:05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摩天轮已拆出一个缺口。华小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摩天轮咋个有个缺缺?是烂了还是要拆了?”昨(7)日清早,路过猛追湾游乐园的市民发现,游乐园里摩天轮顶上缺了一部分。记者随即从猛追湾片区旧城改造项目指挥部了解到,因“锈迹斑斑,安全系数不高”,他们正在对摩天轮进行拆除工作,而翻滚列车的一部分将保留以作纪念。

  市民很留恋 摩天轮承载着美好回忆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游乐园,远远就可以看到,巨大的摩天轮顶上缺了一块,就像一个月饼被咬了一小口。仔细一数,有9个供乘客乘坐的座舱不见了。但其他部分的座舱和支架尚完好。“我很小的时候就坐过,它承载了我很多童年美好的回忆。如果真的要拆了好可惜。”路过的张小姐深情地看了一眼摩天轮。“昨天下午还在,今天早上来就缺了个口。”游乐园以前的检票口不远处,彭大姐摆着有奖打沙包的摊位,同时还经营有“海陆空”、“追逐车”等3个小型游乐项目。从1986年游乐园建成营业不久,她就在这里做生意,见证了游乐园的历史。“‘疯狂的米老鼠’以前在那里,‘勇敢者转盘’在那边,现在都已经拆了。”她手指着围墙里面,说出一串既熟悉又陌生的游乐项目名称。彭大姐说,6日下午6点过她收摊回家的时候,摩天轮都还是完整的,今天早上来一看,就缺了一块。“可能是要拆了。”

  旁边不远处是“鬼屋”,在这里工作了近8年的苏勇常常会去坐摩天轮,站在62米高的顶端,享受一下俯看城市的辽阔感觉。虽然现在成都三环外几个地方也有摩天轮,但游乐园的摩天轮始终是他心中最甜蜜美好的回忆。

  建市政公园 翻滚列车部分保留作纪念

  去年底,成都游乐园就关园结束营业,之后进入拆迁阶段。根据相关部门前期公布的规划,成都游乐园将与东郊体育场进行整合,打造为市民休闲娱乐、锻炼身体的开放性市政公园。这是猛追湾休闲商务区(成都RBD)的其中一个组成部分。

  根据规划,整合后的游乐园将保持绿地,之前部分游乐设施将搬至北湖区域新建的游乐场所内,但仍会保留部分游乐设施,作为丰富RBD区域游乐性的重要组成部分。高空游览车作为曾经锦江畔的一大标志性景观,是否在保留范围之内,是广大市民非常关心的问题。

  昨日,猛追湾片区旧城改造项目指挥部一名负责人向记者证实,摩天轮确实要进行拆除。“因为年代久远,摩天轮现在已经锈迹斑斑,安全系数不高,所以要拆除。”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摩天轮将在一个月内全部拆除完毕。而以前也深受年轻人喜爱的翻滚列车将会保留一部分,作为纪念。

  摩天轮不同于普通建筑,它如何拆?拆除工作中有何难点?拆下来的零部件如何处置?对于这些问题,这位负责人没有透露更多。

  记者同时了解到,游乐园公园绿地属成都RBD项目E地块范围,预计将在2010年12月建成开放,届时将形成临江集中布局的开放式滨河绿地,为广大市民提供游憩、休闲、运动场所。(肖莹佩 乔子轩 康琴 金春色)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