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圭佑攻防兼备堪称日本队核心 获评最佳球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本田圭佑攻防兼备堪称日本队核心 获评最佳球员

2010年06月30日 0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0日电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一场南非世界杯1/8决赛中,日本队与巴拉圭在120分钟常规时间内战成0-0平,点球大战以3-5饮恨落败。赛后,球队锋线大将本田圭佑当选最佳球员。

  此前的小组赛中,本田圭佑曾经贡献过两个进球和一次助攻,表现惊艳。今天的比赛中,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仍然用他做突前箭头。比赛开始后,本田表现得非常积极,在攻防中都能够看到他的身影。

  由于实力上要逊于对手,日本队并没有选择压上进攻,而作为前锋,本田圭佑也担负了不少防守任务。比赛开始后,他就数次被吹犯规,不过他的拿球也颇受对手“关照”,甚至遭到对方犯规拦截。

  第40分钟,本田圭佑有一脚远射,不过皮球偏出。下半场第26分钟,正是他送出妙传可惜远藤保仁的射门被对方后卫挡出。下半场后段,巴拉圭队攻势加强,本田圭佑也更多的出现在防守的行列之中,成为迟滞对手进攻的第一道防线。

  加时赛第98分钟,正是本田接队友传球后一脚低射势大力沉,被门将比拉尔扑出,可惜无缘进球。在点球大战中,本田圭佑最后一个出场,在此前驹野友一罚失点球之后,他还是表现出非同常人的冷静。他的一脚射门骗过门将,轻松打中路命中。可惜最后,他的出色表现未能帮助球队晋级,在点球大战中表现得更稳定的巴拉圭队笑到了最后。

  值得一提的是,本田圭佑今天全场跑动距离达到12995米,在日本全队列第三名,可谓是攻防兼备。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