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曾被部长铲断腿 韩国总统看球赛吃盒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巴西总统曾被部长铲断腿 韩国总统看球赛吃盒饭

2010年06月30日 05:43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干练冷静、严肃刻板,这就是政界要人平时的形象。但是,世界杯狂潮席卷全球,连身居要位的政界人士都不能“幸免”。无论是到现场观战,还是在后方声援,甚至不靠谱地指点一下江山,政要们都忙不迭地往世界杯的热闹里掺和一下。

  谁让这是现在世界上的头等大事之一呢?谁让这是大打“亲民牌”的最好时机呢?所以现在,不懂足球的政要都不好意思在政坛上混。每个人亮相时都要高喊一声———闪开,我是球队第十二人!

  现场督战

  无奈经常扮灾星

  对于各队球员来说,本国高层领导人在场外目光炯炯地督战,会不会产生巨大的心理压力?但事实上,比赛的结果往往证明,政要督战常是乘兴而来,败兴而归。

  西班牙队的世界杯首秀,就是在西班牙王储费利佩和王妃的注视下进行的。在走进贵宾厅前,王储还信心十足地对西班牙媒体说:“我从不担心西班牙队的攻击力”。然而最终的结果却让王储很是悻悻———西班牙队一球输给了瑞士队,爆出了当时的最大冷门。

  英国的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也没能用现场观战给球队带来好运。在英格兰和阿尔及利亚的小组赛中,这对风华正茂的帅王子一出现,就引起了媒体的竞相追捧。但是最终,这场赛前被看做是“血洗”的球赛,最终以郁闷的平局告终。

  相比之下,倒是一些已经卸任的前政要更有“福星相”。比如,智利前总统巴切莱特到现场观战,就见证了智利队取得小组赛开门红。而这位女政要毫不掩饰对主帅贝尔萨的欣赏:“贝尔萨的英俊和神秘对女性有致命的吸引力。我认为他是一名很性感很有趣的人。当我第一次见到他,他的聪明、修养和朴实就引起了我的注意”。听听这热辣的话语,贝尔萨能不心潮澎湃吗?他带领的球队能不所向披靡吗?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也算是一位有福之人。他本来只打算在现场看一场美国队的小组赛,谁知带给了美国队神奇般的勇气,使得美国队最后时刻上演奇迹!可惜的是克林顿不明白“见好就收”的道理,他心血来潮地决定继续观战。结果?就只看到了美国队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被加纳淘汰出局……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