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球王"一战跌下神坛 全场隐形只留一张黄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日本球王"一战跌下神坛 全场隐形只留一张黄牌

2010年06月30日 07:36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巴拉圭队资质平平,想要击败他们并非难事。阿森纳主帅、法国人温格赛前这样表示。在温格的心里,“他们(日本队)的球员不是最好的,但是他们知道如何在正确的时候发挥自己的最大能量。同时,他们有一个王者和核心———本田圭佑。”赛前,本田甚至还豪言要超越他的偶像马拉多纳!“我不仅要把他视作目标,还要有超越的勇气!”但很可惜,昨晚本田圭佑彻底熄火了。

  除了一张黄牌,没啥印象

  随着日本队晋级十六强,中场核心本田圭佑已成为本届世界杯最受关注的球星之一。“我早就说过我们能在世界杯上夺冠。”赛前已打进2球的本田圭佑口出狂言,“我希望能再进三球,在本场比赛中再攻入两球……如果日本队能走得更远,我的目标将是争取金靴奖。我能成为马拉多纳第二。”马拉多纳在参加的四届世界杯中共打进8球,其中单届进球最多的是1986年世界杯,老马打进5球。

  23岁的本田圭佑,读着日本的著名漫画《足球小将》成长起来的“900万欧元先生”,特别喜欢漫画里的传奇前锋日向小次郎。隐藏在日向小次郎严肃表情背后的是成为世界一流射手的梦想,而这也是本田圭佑的梦想,为此他特地选穿了日向小次郎的18号球衣。就连他的任意球绝技也是克隆日向小次郎的风格。但在昨天,不单场上的任意球和角球由远藤保仁包办,上半场本田更在场上“隐形”,40分钟禁区弧顶的抽射偏得离谱,电视转播切给他的镜头也少得可怜。下半场,本田的表现更加令人遗憾,日本队本就乏善可陈的场面几乎由远藤保仁和门将川岛永嗣主宰,本田留给球迷的印象只有最后时刻的手球和黄牌。残酷的加时赛中,这位“日本球王”留给大家的表现也是残酷的……

  “日本球王”跌下神坛

  其实本田在世界杯开始以来都表现出色,对阵喀麦隆队打进全场惟一进球,对阵丹麦的生死战,距离大门30米远轰出世界波……当其他球员都在抱怨“普天同庆”不好捉摸的时候,本田圭佑显示了他对皮球的良好掌控。赛前日本球迷自然将胜利希望寄托在他身上———更被称为马拉多纳“神力”附体。可在昨天,本田让所有日本球迷失望之极。

  本田的最后一个点球,对于日本队来说,无意义,对他来说,也无意义,“日本球王”跌下神坛。

  在日本球迷心中,本田圭佑就好比马拉多纳。不仅是两手各戴一只手表的怪癖相同,他们就连我行我素的性格都很像。更有人指出,在1986年的墨西哥世界杯上,马拉多纳7场比赛里进了5个球,那一年刚好是本田圭佑诞生的年份;而阿根廷在决赛中一举击败前西德队捧得大力神杯的日子刚好是6月29日,正好和昨晚日本队对阵巴拉圭队的日子相同。人们把种种机缘巧合联系在一起,希望有个完美的结局,很可惜,本田没能拯救日本队。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