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苍天也无用 日本队死于点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跪求苍天也无用 日本队死于点球

2010年06月30日 09:09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顽强的日本人没能让亚洲球队继续前进。北京时间昨晚,日本队在南非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遭遇美洲球队巴拉圭,双方在120分钟踢成0:0。在点球大战中,日本队以3:5负于巴拉圭,止步16强。这也是本届世界杯出线的首场点球大战。

  尽管日本与巴拉圭的前90分钟的比赛实在乏味,不过贵宾席上布拉特、郑梦准、普拉蒂尼等一干显要还是看得非常耐心。30分钟加时赛开始时,已经有按捺不住的“第三方球迷”慢慢离场,比勒陀利亚虽然是南非行政首都,但这个小城市的交通状况实在一般,提前退场避免堵车也是明智选择。

  当然导致比赛最终被拖入点球大战的,还是两支球队的谨慎与功利,毕竟打入世界杯8强的诱惑实在太大,而且两支球队又都遭遇的是并非不可战胜的对手。

  当比利时主裁吹响120分钟比赛结束哨响时,场边的冈田武史挥舞了一下双手,但他的表情看上去并不像是“梦想成真”,而是带着些许遗憾。比赛中屡屡向第四官员投诉,神色冷峻,眼神难以捉摸,站姿如标枪般的冈田,已经越来越有名帅风范。

  日本人站到点球点前的态度放松得出奇,需要继续出战的球员,三三两两闲逛着走到中圈内,倒是巴拉圭人显得有些“矫情”,决战之前,所有人都围在一起,长时间沉默,然后是一声爆发般的嘶吼。

  当第一个主罚点球的巴拉圭球员巴雷托开始助跑时,整个洛夫托斯球场内一片闪光灯。

  刺激的点球大战,让之前120分钟球迷沉闷的情绪得以彻底发泄。几乎所有的球迷都选择了起立观看,并伴随着每一次主罚,爆发出震天的欢呼。

  当日本第三个主罚的驹野友一狠狠将皮球砸到横梁上弹出,现场大屏幕第一时间切换到日本教练席,站立在那里的冈田武史,竟然没有一丝表情,身体没有一丝颤动。

  巴拉圭最后一名球员卡多索走向罚球点,此时日本队的所有球员竟然选择了跪地祈祷,从中圈到替补席上,一片肃穆。但再虔诚的祈祷,也无法挽回自己的过错。伴随着卡多索罚进最后一球,日本人只能遗憾地告别世界杯。他们依然未能突破16强,但这一次他们已经无限接近自己的梦想。

  马蒂诺在教练席上脆弱的喜极而泣,而钢铁般的冈田武史,却信步走进球场,径直走到驹野友一的身边,给了这位爱将一个最信任和最温馨的拥抱。

  看台上的日本球迷泪如滂沱,许多女球迷已经哭成了泪人。但场内的所有日本人,竟没有一个人流泪,甚至连驹野友一,虽然表情已经撕裂得让人心碎,但依然坚毅地忍着泪水,和队友一起走到日本球迷最多的看台,鞠躬致谢。特派记者孟祥君(时报南非6月29日电)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