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净的日本队退场了 小组赛仅得过3张黄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干净的日本队退场了 小组赛仅得过3张黄牌

2010年06月30日 09:41 来源:日本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是一场残酷的比赛,尽管比赛进行了120多分钟,尽管巴拉圭队员的身体普遍比日本大一号,但是日本队全场仅得到3张黄牌,其中还包括一张本田圭佑几乎是无意的手球。点球惜败之后,可以说最干净的球队之一日本队退场了。

  此前日本队在小组赛3场比赛中仅得过3张黄牌,平均一场一张。这3张黄牌中还有两张是因为拖延时间所得,仅有一张是缘于犯规;他们的犯规更是少得让人惊讶,3场比赛仅有42次,平均一场只有14次。本场比赛,面对实力高于自己巴拉圭队,日本队球员更多的时候是在防守。然而他们面对压力临危不乱,用不停地奔跑和出色的技术将巴拉圭的进攻一次又一次化解。

  值得一提的是执法日本队和巴拉圭队之战的比利时裁判蒂普雷凯尔还和日本队有“恶缘”。据日本媒体报道说,他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也曾执法日本队的比赛。在小组赛日本队和克罗地亚队的比赛中,曾经给了对手一个点球,当时川口能活虽然将球扑住了,但是不能不引起日本队的警惕。为此,日本队内已经发出了警戒令,就是他在美国和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中罚下了阿尔及利亚的后卫叶海亚,还将美国队的一个好球吹掉。日本队内研究后认为,这位裁判比较喜欢出牌而且“记仇”,因此要注意不要惹恼他。

  事实上,日本队在多次对抗之后都有些吃亏,裁判判罚后日本队队员很少去争论,相反很多镜头在显示,巴拉圭球员很不礼貌地去争论,哪怕是一个界外球。

  点球是残酷了,比赛总有输赢,输球的日本队没有输掉尊严,在离开世界杯赛场时,他们还带着另外一项荣誉——— 最干净的球队之一。 (记者訾言)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