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温网8年来首无缘决赛 下周跌出世界前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费德勒温网8年来首无缘决赛 下周跌出世界前二

2010年07月01日 08:0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全英俱乐部的冷门仍在继续。在昨晚结束的男单8强战中,头号种子费德勒1比3不敌伯蒂奇,8年来首次无缘决赛。卫冕失败的费德勒下周积分将继续下滑,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将继续拉大与瑞士人的积分差距。

  费德勒和伯蒂奇此前的交手战绩为8胜2负,两人的最近一次交手也是伯蒂奇取胜,这或许给了捷克人一些自信。在昨晚的比赛中,伯蒂奇状态奇佳,首盘就以6比4取胜。第2盘开始,瑞士人的状态有所回升,以6比3将大比分扳平。

  不过在后两盘中,费德勒完全没了手感,以1比6、4比6连丢两盘出局。整场比赛,费德勒的制胜分只有44个,网前成功率也只有66%。更要命的是,全场8个破发点他只拿下了一个。这样的数据在瑞士人之前的比赛并不多见。伯蒂奇也注定将成为费德勒职业生涯的一大敌手,尽管他赢了瑞士人3次。2004年雅典奥运会,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正是输给了伯蒂奇,错失了摘得首个奥运会冠军的机会。

  此外,这场比赛也将注定成为费德勒职业生涯的一个拐点。由于德约科维奇昨晚3比0战胜了卢彦勋,这样瑞士人将在下周从世界第二的排位上跌下来,让位于德约科维奇。这也是费德勒自2003年休斯敦大师赛以来首次无缘世界前两位,男子网坛格局很可能就此改写。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