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特砸10亿美金钞票换选票 收买人心名利双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布拉特砸10亿美金钞票换选票 收买人心名利双收

2010年07月01日 08:15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媒《泰晤士报》昨日透露:布拉特为了连任国际足联主席,不惜动用6.63亿英镑(约合10亿美元)巨额资金来打通208个国际足联成员的关系!目前,这个74岁的国际足联“大佬”已往各成员足协的账户上共打入了超过1亿美元的资金,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掌管的国际足联财务委员会的主要工作,就是继续汇款。

  首次道歉

  本届世界杯上,接二连三的裁判重大误判事件让国际足联备受指责。据最新消息,拉里昂达、罗塞蒂这两位“震惊世界”的裁判已被取消继续执法世界杯的资格。同时,布拉特在巨大的压力之下终于代表FIFA承认错误并向英格兰队、墨西哥队致歉。“我向英格兰队、卡佩罗道歉,他们接受了国际足联的道歉,他们是昂着头回家的,他们是好样的,捍卫了职业足球的尊严,我感谢他们。同时,我也向墨西哥队员道了歉,他们把头低了下去,没再说什么,我知道他们也接受了我的道歉。我也感谢他们。”布拉特还是首次做出类似的举动,媒体普遍认为,这实际上是他的幕僚们为他策划的一次“危机公关”,因为英足总和墨西哥足协已收到了国际足联汇来的一笔由布拉特亲笔签批的25万美元“荣誉金”,这是布拉特上任以后给各成员定下的“特别福利”。

  就在本届世界杯开赛前一天,第60届国际足联年度代表大会上,布拉特就明确表示自己将谋求连任,“我还没完成国际足联主席的使命,我期待再干一届。”

  收买人心

  按照国际足联的章程,明年将在布拉特的任期结束时进行主席换届选举,任职12载的布拉特将迎接“新人”的挑战。按照媒体的说法,“新人”有两个:亚足联主席哈曼和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这两位都是他亲自提拔并委以重任的左膀右臂。但《泰晤士报》昨天却称,布拉特肯定会在明年的选举中再次连任。因为布拉特为了连任不惜动用6.63亿英镑搞定各成员代表为他投票!

  1975年,布拉特加入国际足联,起初担任技术总监一职。1998年6月8日接替阿维兰热成为新任主席,但自他上任之后,关于国际足联贪污腐败、贿赂、挪用公款、高层倒卖世界杯球票等丑闻一直就没断过,特别是英国媒体对国际足联的“丑闻追查”已进行了10多年,BBC著名调查记者安德鲁·詹宁斯就在《FI-FA黑幕》一书中提到,布拉特的发家史就不“干净”,在国际足联的“潜规则”中,布拉特掌控着几乎所有“来钱”的部门,而在最近两年的欧洲足坛,越来越多的媒体报道的矛头开始指向“罪魁祸首”布拉特。

  据媒体分析,目前很多足坛重量级人物都希望有新人接替布拉特,因为“国际足联潜藏多年的黑幕和丑闻”需要真正揭开,但英媒却断定这很难成功,因为布拉特及他的幕僚们定会竭尽全力连任,来掩盖之前的种种问题。按照《泰晤士报》的说法,布拉特已经将1亿美元分发到各成员的户头上。另外,今年5月,布拉特向各成员足协发放了25万美元,随后又向各大洲的足协发放250万英镑。上至各大洲足协、下至各成员足协都被布拉特“拉拢”了,俗话说“吃人嘴软、拿人手短”,所以各成员都对布拉特言听计从。当布拉特有新提议时,各成员基本都高举赞成票;当布拉特有明显错误时,各成员又会睁一眼闭一眼。

  “杀鸡儆猴”

  英格兰队在本届世界杯上遭受了最大误判,英国媒体都将英格兰队的失败怪罪于国际足联,但媒体爆出的所谓巨额奖金发放给各成员并不能作为布拉特“赂选”的实质性证据,包括布拉特领导下的国际足联被媒体诟病的种种经济问题和债务危机也在财务委员会漂亮干净的账目下被掩盖。

  但有一点媒体已经确定:布拉特已经敏锐地察觉到国际足联目前面临全球性的不满,布拉特一定在谋划着什么。前天,布拉特警告法国政府不要对法国足球进行政治干预,这就是“杀鸡儆猴”树立连任权威的表现!“我们强烈反对法国政府对足协的干预,如果法国足协觉得受到了政治干预,哪怕是总统级的干预,也是我们出面解决的信号,我们会帮助各国足协管理足球事务。”

  媒体认为这将有利于布拉特在谋求连任时争取到一些支持。对法国这样一个足球传统强国来说,布拉特借用本次内讧事件刚好向其他国际足联成员表态:现在和未来4年的国际足联,还是我说了算!另外《泰晤士报》还指出,蒙受冤枉的英足总现在是敢怒不敢言,因为他们也收了国际足联分发的好处。另外英国正在申办2018年世界杯,在这种节骨眼上更不敢招惹国际足联和布拉特。

  名利双收

  布拉特胜券在握?目前来看的确是。在他的领导下,国际足联取得了巨大的商业成功,10亿美元的储备资金就是证明。因此,即便亚足联主席哈曼和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加入国际足联主席竞选战,恐怕也难以对布拉特构成威胁。

  南非世界杯就像个印钞机,给国际足联赚来不计其数的收益。据不完全统计,国际足联在本届世界杯的收入将超过80亿美元。国际足联的收入主要由转播权销售、厂商赞助、与世界杯相关的产品销售构成。其中,电视转播权收入27亿美元,厂商赞助有20亿美元左右,授权品牌产品销售40亿美元左右。

  在非洲最富裕的国家南非举办世界杯,达成了布拉特“足球走遍五大洲”的心愿,既让国际足联脸上贴金,又轻易地装满腰包。除了电视转播和票务分成这两块最大的蛋糕外,FIFA还会从六个合作伙伴企业,以及一些世界杯赞助商那里获取巨大的商业利益。据了解,本届世界杯赞助商的门槛设在历史最高点6500万美元。布拉特的“吸金手段”令南非媒体十分不满。他们在报道中指出,在南非申办世界杯成功后,国际足联就与南非政府签订了一项特权协议,国际足联在南非的任何收益和活动都免税,且不受南非汇率兑换制度的限制。这最大限度地保护了布拉特的利益,足以让他风雨无忧。(王继飞 谢礼恒)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