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审判裁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齐鲁晚报:审判裁判

2010年07月01日 11:50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干好了是你的本分,干不好是你的罪过,世界上还有什么职业比做裁判更难?

  人类虽有万物灵长之美誉,论视力不及鹰隼,论听力不及猫狗,很多生理指标都是“禽兽不如”。足球场上风云突变,其势“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误判有如家常便饭,放在五大联赛,或者J联赛、K联赛、中超联赛都已见怪不怪。

  世界杯四年一次,举世关注,裁判纵有私心邪念,也不敢造次。但是世间有些事情就是这样蹊跷,越重视,越麻烦。世界杯赛期过半,眼大无神脑筋短路的裁判接二连三,终于逼得国际足联要杀鸡骇猴,安抚民情。

  黑衣法官怎么就成了“葫芦僧”,“葫芦”里面装没装猫腻,尽管没有证据表明误判是被指使的,但“阴谋论”仍然得到了很多人的赞同。其实,这么多年人类并无明显退化,但是与科技的进步相比,人类的感官严重倒退了。在那电光火石间,你一双肉眼加一副混沌的大脑如何比得上那一秒25格的录像记得更真切;你三个臭皮匠聚在一起又如何比得了那天上地下无所不在的摄像镜头更聪明。

  用肉眼看干干净净,用显微镜看肮脏不堪。无论怎样处罚,误判绝迹很难。好在人类既为万物灵长,总有智慧应对危机。 文/沙元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