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幕未启“口水”先行 巴西荷兰均要取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战幕未启“口水”先行 巴西荷兰均要取胜

2010年07月01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7月1日电 当地时间2日下午,五冠王巴西队将与无冕之王荷兰队在1/4决赛中上演一场王者之争。在战幕开启前夕,这两支豪门球队均扬言要取得胜利。

  巴西队前锋罗比尼奥对与荷兰之战信心十足:“全队都已做好准备要迎接这场胜利”。已为巴西队打进3球的法比亚诺则说:“荷兰队确实很强大,但巴西队更加强大!”

  在小组赛最后一战对阵智利队时显出受伤迹象的巴西队门将塞萨尔称:“我只是背部肌肉有些不适,但这不会影响我的竞技状态,在对阵荷兰时,我依然能发挥出100%的水平。”

  “小飞侠”罗本是荷兰队的头号球星和最具威胁的球员,在因伤缺席了小组赛的3场首发后,罗本在1/8决赛对阵斯洛伐克队时先发出场就攻进一球。罗本的得分手段被认为无懈可击,但塞萨尔却不以为然:“罗本是一个可怕的对手,但我并不惧怕他。经历了欧冠决赛,卢西奥、麦孔和我都知道怎样防守他。”

  相对于巴西队的五座冠军奖杯,“无冕之王”荷兰队显然有些捉襟见肘。但橙衣军团的气势却更甚于巴西。

  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主帅称:“荷兰与巴西之间的比赛总是很有观赏性,不过这对我来说不重要,我只要胜利。”皇马球星范德法特的话则更有挑衅意味:“碰巴西?这是好事,因为我们避开了阿根廷队和西班牙队。”

  在1994年和1998年的两次世界杯赛中,荷兰队在与巴西相遇时都遭遇败绩。当时荷兰队的中场大将维姆·容克更期待荷兰队为之“复仇”。“如果这次我们能够击败巴西队,那一定会很棒。”这位荷兰国家队的前辈说,“麻烦的是,巴西队是一支水准很高的球队,但我相信后防线是他们的软肋,尤其是边路,巴斯托斯怎么可能抵抗得住罗本?”他甚至不无憧憬地表示:“看巴西队在出局之后有什么反应会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在荷兰队日前的训练中,罗本表现出极佳的状态,荷兰队也因此对与巴西之战更有信心。中卫海廷加说:“罗本重新比赛后,真的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当他带球的时候,对方的后卫就只能回缩防守,这会更加方便我们的进攻。”

  但在嘴上不甘示弱的同时,荷兰队的备战却更加谨慎,在战术演练上仍然以防守反击为主。为防止1998年世界杯赛1/4决赛点球负于巴西队的那一幕重演,主帅范-马尔维克已经让全队上下加练点球。

  巴西队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队伍伤情。中场主力埃拉诺脚踝伤势严重,已经确定将缺席与荷兰之战,而另外两名中场主力梅洛和巴普蒂斯塔均在与智利队的比赛中受伤,按照队医的说法,梅洛只有40%的出场机会。如是,巴西队的中场实力将严重受损,也许这将成为其对荷兰之战的一大软肋。(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