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只剩荷兰雄关一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只剩荷兰雄关一道

2010年07月02日 09:20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橙与黄的对决,曾经的浪漫和华丽已被雨打风吹去……

  世界杯1/4决赛将在今晚打响,北京时间今日22∶00首先将进行荷兰队与巴西队的橙黄大战。世界杯开赛以来南美球队表现强势,巴西队更被视为最大夺冠热门,此役荷兰人能否阻止桑巴军团继续前进引人关注。

  历史上两队在世界杯上交手三次,荷兰队只在1974年获胜一次,1994年、1998年连续两届世界杯荷兰队分别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上负于巴西队。这三次对决至今仍是世界杯比赛的经典,两支华丽足球的代表球队展现出的精湛球技和进攻精神给世人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成为古典时代难以磨灭的记忆。时隔12年后,两队在世界杯淘汰赛中再次碰面,但这次交手与历史上任何一次都有所不同。

  如果说荷兰队与巴西队过去三次交锋都是攻势足球的碰撞,那么今晚这场比赛极可能成为防守足球的较量,这种情形发生在这两支球队身上很不可思议,但事实就是如此。巴西队在邓加上任后改走防守反击道路,其犀利的反击和稳健的防守同样出色。这样的巴西队令人感觉陌生,更令人感到可怕。荷兰队的转变丝毫不逊色于巴西队,这支号称“不进攻毋宁死”的无冕之王已放弃了过去的坚持,本届世界杯上的荷兰队打法消极、节奏缓慢,却取得了比巴西队还好的4连胜佳绩。他们曾经饱受防守反击之苦,如今也从中尝到了甜头,很难说这种改变是好事还是坏事。

  这种风格的改变并非没有问题,球王贝利明确对巴西队表示反感,荷兰队的打法在国内也引发了很大争议。邓加在压力之下宣称,本场比赛巴西队将采取攻势足球打法,用进攻击溃荷兰队。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也表示,他们将尝试更加积极的打法。考虑到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两位主帅放烟幕弹的可能性更大。

  此役巴西队中场主力埃拉诺因伤继续缺阵,这意味着邓加很可能继续采用三后腰阵型,锋线上卡卡、罗比尼奥和法比亚诺的进攻三叉戟组合威力巨大,如无意外这套组合基本不会出现变化。荷兰队近日则爆出球队内讧传闻,范佩西和斯内德的矛盾有公开化趋势,橙衣军团过去有多次内讧导致失利的经历,不知这次是否是历史重演。最近20年来,巴西队保持着隔届夺冠的神奇规律,1990年失败,1994年捧杯;1998年失利,2002年捧杯;上届他们又一次失利,按照规律今年的世界杯冠军似乎又该属巴西队了。此外,荷兰队、巴西队每次直接交手后,胜利一方总能进入决赛。这样看来,巴西队只要过了荷兰这一关,进入决赛甚至夺冠都将极有希望。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