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已完成4场比赛推测:桑巴赢球80%加时制胜9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从已完成4场比赛推测:桑巴赢球80%加时制胜90%

2010年07月02日 11:27 来源:天津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边是五星巴西,一边是无冕之王荷兰,这场“欧美”对决显然是1/4决赛的重头戏之一。这场巴荷大战将如何演绎?N种版本供您挑选。在赛前预言比赛过程是件天马行空的事,为了尽量贴近实战,只能从两队已经完成的各4场比赛中找一些“素材”,希望能窥豹一斑。

  ●版本1:巴西队先进球(概率51%)

  从巴西队已经完成的4场比赛来看,桑巴军团在巴荷大战中先进球的概率很高。在此前,除了1/8决赛的对手智利队,其余3个对手都很坚定地用防守反击战术来应对巴西队。在与朝鲜队、科特迪瓦队的比赛中巴西队都率先进球,这说明铁桶阵对于巴西队并不十分有效。从防守角度来说,荷兰队并不比朝鲜队、科特迪瓦队强到哪里去,唯一能依仗的是巴西队对荷兰队反击能力的顾忌。即便这样,巴西队先进球的概率也应该在50%以上。

  如果巴西队先进球,那么下面的剧情会怎样?比赛会显得更为精彩,至少能出现20分钟以上的对攻局面,双方的节奏也会加快。巴西队先进球而最终取胜的概率应该在80%以上。

  ●版本2:荷兰队先进球(概率30%)

  荷兰队确实有强大的攻击力,4场比赛有7个进球,这还是在球队“收着打”的情况下完成的。但面对巴西队,荷兰队想先取得进球是件困难的事。巴西队现在的可怕之处在于他们不仅有强大的攻击力,在防守上也做得很出色。荷兰队先进球第一要靠对手犯错,阵地进攻荷兰队应该无法敲开巴西队的大门,所以一定是出现在反击中。

  如果荷兰队先进球,那么下面的剧情会怎样?从荷兰队目前功利的战术思想来看,这场球肯定会变成一场闷战,巴西队主攻,荷兰队主守。此后巴西队的进球概率应该在40%左右。荷兰队先进球而最终取胜的概率应该在60%以上。

  ●版本3:90分钟0:0(概率19%)

  进入1/4决赛,双方势必会采用“安全进攻”的方式,这也让90分钟战成平局成为可能。两队都对对方的攻击力有所忌惮,双方在安全模式下运行,如果都错失了为数不多的几次机会,很容易出现平局的结果。

  ●版本4:加时赛进球(概率90%)

  如果双方在90分钟战成平局,那么加时赛决定胜负的可能性极大。因为双方在进入加时后队员们体能消耗殆尽,后场的防守球员更容易犯错,巴西队的攻击群和荷兰队小飞侠罗本超强的个人能力都有可能造成进球。

  ●版本5:点球决战(概率10%)

  点球决战只在一种情况下会出现。如果双方喜欢耗完加时打点球,那么态度决定一切,大家倒倒球,消磨掉30分钟是很容易的事,但那个时候有优势的一方是否有耐心和勇气去和对手点球较量是个疑问。如果点球大战,脚法更胜一筹的巴西队取胜的概率较大。无论是1994年世界杯决赛还是1998年与荷兰队的半决赛,巴西队都胜出。你也可以押点球总不走运的荷兰队,理由很简单——橙衣军团不会总这么背吧?本报记者 周芳明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