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荷兰碰撞必为经典 飞翔进球和摇篮舞成佳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巴西荷兰碰撞必为经典 飞翔进球和摇篮舞成佳话

2010年07月02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日电 北京时间今日晚22时,南非世界杯首场1/4决赛即将迎来“五星巴西”和无冕之王荷兰的激情碰撞。两队在大力神杯的历史上共交锋三次,每次都会踢出一场绿茵经典。

  巴西和荷兰1974年首次在世界杯第二阶段小组赛上交手。那时,荷兰凭借全攻全守的著名战术纵横天下无敌手。最终,荷兰凭借内斯肯斯和克鲁伊夫的两个进球完胜巴西。其中,被誉为“天皇巨星”的克鲁伊夫更是凭一个精彩绝伦的凌空捅射在历史上留下了深深一笔。而他本人领衔的橙衣军团也获得了一个响亮的称号——“飞翔的荷兰人”。但最后遗憾的是,荷兰在决赛中1比2输给了东道主西德队。

  20年后,两队在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1/4淘汰赛上再度相遇。双方上半场互交白卷,下半场桑巴军团率先进攻,罗马里奥和贝贝托连灌两球以2比0领先。狂喜的贝贝托更是奔至角旗处和队友一起跳起了著名的“摇篮舞”庆祝,将进球献给自己刚出生的儿子。但荷兰队随后展现了坚韧不拔的气质,橙衣军凭“冰王子”博格坎普和温特的进球追平了比分。终场前,桑巴左后卫布兰科一脚任意球直接得分,巴西人以3比2笑到了最后,并捧得金杯。

  4年之后,巴西荷兰在浪漫的“法兰西之夏”再次相遇,这次两队争夺的是决赛资格。比赛中,两位同样身披9号的天才少年罗纳尔多和克鲁伊维特分别建功,120分钟后战成1比1,比赛进入残酷的12码点球决战。最后,科库和罗纳德-德波尔相继失手,巴西点球淘汰荷兰。

  以上三场荡气回肠的对决,为球迷们留下了无数经典瞬间。其中最为人津津乐道的就是“巴荷对决胜利者必进决赛”的定律。今夜,我们也期待罗本和卡卡能够率领各自球队,重新踢出一场让人回味的“经典之战”。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