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手记:南非机长开飞机好似自家汽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非手记:南非机长开飞机好似自家汽车

2010年07月02日 1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7月2日电(记者 沈晨)从法国世界杯扩军开始,世界杯小组赛就不是固定在某一个城市举行了,而是32支参赛队在各个城市轮番亮相。不过,由于法国、德国和韩日都有着便利的交通条件,无论是坐飞机还是乘坐高速火车,都为媒体记者津津乐道。

  但此番在南非期间,有诸多不便。虽然南非承诺在世界杯期间增设高速火车,但实际上火车时速最高80公里,这与德国时速240公里的火车形成鲜明对此。而且,南非虽然号称有高速公路,但如果从约翰内斯堡赶到内尔斯普雷特,仅有358公里的小城镇,但开车却需要将近5个小时。为了看一场比赛,往返需要花将近10个小时。

  一大早出门后,如果赶上不是下午4点比赛,情况要好一些,可以早点写完稿子赶回驻地,但晚上的比赛肯定的无法观看了。而如果是晚场比赛,至少要凌晨三、四点才能回到约翰内斯堡。1/8和1/4决赛都分布在不同城市,交通问题就显得更加突出。

  飞机,就成为记者们最优先考虑的交通工具了,唯一担心的就是飞机不要因为天气原因出现误点。6月25日,从伊丽莎白港飞往德班观看“巴葡大战”,一位南非女球迷因为飞机晚点而急得失声痛哭,因为她是c罗的忠实粉丝,如此延误,无疑要错过这次难得的“浪漫之约”了。

  日前,中新网记者乘坐南非航空公司航班前往开普敦。在飞机上,机长就给旅客们介绍起开普敦的风光。

  “桌山、好望角、开普角是公认的开普敦的象征。桌山如屏风般环绕着开普敦市,山脚下18世纪的荷兰建筑仍保存完好;位于开普半岛南端的好望角和开普角,可以看到印度洋和大西洋的两股海流交汇……”

  最后,这位机长说:“只有从空中俯瞰开普敦,远近海景才能尽收眼前……”不过,机长开着航空公司的飞机,就像开着自家的汽车出来玩一样,能够随意地转一转,这符合有关航空安全规定吗?

  你既可以说南非的飞行员自由散漫,但也可以说他们是通情达理,却为飞行之旅增添了不少乐趣。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