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旋风”横扫德国队 默契传切配合成关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巴萨旋风”横扫德国队 默契传切配合成关键

2010年07月08日 13:57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德班之夜,属于西班牙,也属于巴萨。甚至从某种意义上而言,这场胜利也是巴萨旋风在国家队上的一次延伸,就像在2008-2009赛季的冠军杯中,巴萨在决赛中2比0击溃拜仁登顶一样。

  本场比赛中,由于佩德罗顶替了托雷斯的首发位置,因此西班牙队的首发 11人中竟然有 7人来自巴萨——普约尔、皮克、布茨克斯、哈维、伊涅斯塔、佩德罗,再加上刚刚转会诺坎普的比利亚,这也追平了世界杯80年历史上的一大纪录:此前只有1934年的捷克和1950年的乌拉圭,曾在半决赛中同时派遣7名来自同一俱乐部的球员首发,而西班牙则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三支。

  相比于巴萨帮在西班牙国家队的强势,拜仁球员在德国国家队的实力远不如这般强大,但他们对日耳曼战车起到的作用仍然是异常关键。在德国队首发11人中,来自拜仁的球员包括克洛泽、施魏因斯泰格和拉姆三人,如果不是托马斯·穆勒累积黄牌停赛,这位拜仁小将肯定也将是首发中的一员,除了他们以外,首发名单中波多尔斯基和特罗肖夫斯基也曾在拜仁效力,替补出场的戈麦斯也是来自拜仁,将这支日尔曼军团称之为“拜仁帮”的天下也丝毫不过。

  最终决定比赛的球员也来自这两支俱乐部,巴萨队长普约尔在下半时的金头一甩打入了全场唯一进球。而德国主帅勒夫则连续换上克罗斯和戈麦斯两名拜仁球员试图挽回败局,只可惜在缺少了托马斯·穆勒的情况下,德国队前场始终难以组织起有效的进攻,而如果不是巴萨的佩德罗过于贪功,西班牙本来可以2比0早早锁定胜局。而比赛结束后,国际足联将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称号颁给了西班牙中场大将哈维——又一名来自巴萨的核心球员。

  巴萨旋风在西班牙国家队身上的延续,不仅使得这支西班牙队保持了一贯的战术体系,也使得西班牙球员之间默契程度丝毫不减,而精准、有效的传切配合也正是这支西班牙拥有超强控制力的根源所在。而对于全世界的球迷而言,巴萨旋风的延续,也让“华丽足球”的最佳代表一路走到了世界杯巅峰对决的舞台,剩下的就是期待他最后的绽放,把已经向功利主义彻底“投降”的荷兰人赶下印度洋。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