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赛前瞻:世界杯赛再迎新 西班牙荷兰谁加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决赛前瞻:世界杯赛再迎新 西班牙荷兰谁加冕?

2010年07月11日 0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7月10日电 北京时间12日凌晨,南非世界杯赛将揭晓终极悬念——“无冕之王”荷兰队与欧洲冠军西班牙队,谁将是世界杯赛史上的第八支冠军球队?

  历史战绩:荷兰队蝉联杯赛亚军 西班牙队成为欧洲新贵

  在前18届世界杯赛上,共有7支球队获得冠军,他们是南美的巴西、阿根廷、乌拉圭,以及欧洲的意大利、德国、英格兰和法国。荷兰队与西班牙队的决赛,无论谁获胜,都将成为世界杯赛史上的新科状元。这也是自1998年法国世界杯赛以来首次产生新的冠军球队。

  虽然都未曾染指过杯赛冠军,但荷兰队的世界杯赛成绩要优于西班牙队。此前荷兰队8次参加世界杯赛,并在1974年和1978年连续两届获得亚军。12次参加世界杯赛的西班牙队,最好成绩是在没有采取淘汰赛制的1950年进入复赛(前4名),另在4届杯赛中进入八强。

  两队在历史上有过8次交锋,西班牙队3胜1平4负略处下风。在世界杯赛上,双方没有交战记录。

  但在近几年,西班牙队表现出更为强劲的上升势头,尤其在2008年的欧洲杯赛上,西班牙队令人信服地获得冠军,在本届杯赛前成为最大夺冠热门。

  本届杯赛表现:荷兰队6战全胜 西班牙渐入佳境

  在本届杯赛中,荷兰队“改头换面”,战术打法从昔日华丽的全攻全守转为更加实用的稳守反击,效果也显而易见——荷兰队已经取得了6连胜,是本届杯赛中唯一一支全胜球队。

  虽然因比赛过程沉闷乏味,荷兰队的胜利大多被贴上了“丑陋”的标签,但荷兰队显然更享受比赛的结果,该队将帅也多次表示“好看不如实用”,能够带来胜利的战术才是最为成功的战术。

  由于首战爆冷告负,西班牙队在小组赛中一度陷入困境,但随着赛事的深入,斗牛士渐入佳境,尤其是半决赛对阵德国一役,西班牙队展示了如同教科书般的脚下技术和传接配合。这支国际足坛身价最高的球队,也无疑是当今足坛综合技术最好的球队。

  双方优劣:荷兰队战术更加实用 西班牙队技术更胜一筹

  纵观前6轮赛事,荷兰队虽然缺少以往橙衣军团酣畅淋漓的攻势,但一旦抓住反击机会却会给对方致命一击,其处乱不惊、稳扎稳打的赛场作风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但荷兰队最令人担心的是他们的防线,在3场淘汰赛中,荷兰队已失4球,一旦他们在进攻或反击时受阻,则很可能将他们稍显空虚的后防暴露给对方。

  西班牙队的最大优势则在于中场——哈维、伊涅斯塔、阿隆索、席位瓦等顶级球员构成了功率最为强大的中场“发动机”,他们几乎能够随心所欲地将赛事控制为自己所希望的节奏。目前,西班牙队的传接球次数、传接球成功率和控球率都是所有球队中最高的。

  有着细腻的脚下技术和精妙的传接球配合,西班牙队在每场比赛中都创造了无数次机会,但其最大软肋正是缺乏更好地把握机会的能力。虽然比利亚已打进5球高居射手榜之首,但西班牙队总共也才有7球进账,是4强中进球最少的球队。在前5场获胜的赛事中,他们除了对弱旅洪都拉斯队取得2:0的胜利外,其它4场都是一球小胜。

  总之,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双方各有千秋,也各有利弊,无论谁获胜都在情理之中。但如果西班牙队能够更好地把握机会,斗牛士将有望捧回第一座大力神奖杯。

  其它看点:谁摘金球?谁穿金靴?

  目前,西班牙队的比利亚与荷兰队的斯内德同进5球占据金牌榜榜首之位,此役谁再进球,谁就很可能获得本届杯赛的金靴奖。

  国际足联日前公布了金球奖(最有价值球员)的10位候选人名单,西班牙队与荷兰队占据半数,他们是伊涅斯塔、哈维、比利亚(西班牙),罗本、斯内德(荷兰)。这5名队员在决赛中的表现也无疑将成为角逐金球奖的最大砝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