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中韩天元今日开战 陈耀烨将对决朴廷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围棋中韩天元今日开战 陈耀烨将对决朴廷桓

2010年07月11日 09:5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日,第14届中韩天元对抗赛将在韩国浦项打响。中韩两位年轻的天元头衔保有者陈耀烨和朴廷桓将展开对决,这场比赛被认为是检验中韩未来领军人物的重要一役。朴廷桓赛前表示,希望这次能改变三战皆负的遭遇,陈耀烨则表示,一切都要从棋上来看,对比赛没有过高期望。

  本次对决的两人都属有为少年,20岁的陈耀烨在去年终结了古力的天元六连霸,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天元头衔拥有者,并在今年4月成功卫冕。韩国棋手朴廷桓只有17岁,但已经是韩国十段战和天元战的冠军得主,他也是韩国天元战历代最年少头衔获得者。

  此前两人交手三次,陈耀烨保持三战全胜的心理优势。最近两人的状态都不错,陈耀烨在刚刚结束的阿含桐山杯16强战中取胜,随即赶往韩国备战。朴廷桓则顺利通过了韩国亚运队选拔赛,已经进入到亚运会参赛阵容。

  去年的中韩天元对抗赛上,陈耀烨以2比1击败姜东润。此前13届对抗赛里,韩国队以7比6稍稍领先,今日陈耀烨与朴廷桓一战,既是陈耀烨个人实现连霸的好时机,也是中国天元战扳平大比分的好时机。两人赛前透露,都互相翻了翻对手的棋谱。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