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塔德四年三度加冕 阿姆斯特朗无奈挥别环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康塔德四年三度加冕 阿姆斯特朗无奈挥别环法

2010年07月26日 13:58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纳达尔温网夺冠、西班牙国家队夺世界杯冠军之后,世界体育迎来了连续第三个“西班牙周”——阿隆索终于在F1霍根海姆站拿到分站冠军的同时,康塔德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迎来了他四年来第三个环法自行车赛总冠军头衔。这个获奖次数,令康塔德进入了百年环法历史的并列第6。不过以27岁8个月的身份获此成就,他可是史上第二,仅列比利时传奇车手莫克斯之后。 “环法王”阿姆斯特朗当年夺第三冠时也超过30岁了,不过“车神”后劲足啊。

  最后一段泯恩仇

  今年环法,因为没有兴奋剂丑闻,而被称为最干净的比赛。但第15赛段,看上去最不和谐的一幕还是发生了:丹麦盛宝银行车队的安迪·施莱克身着黄色领骑衫,与卫冕冠军、现效力阿斯塔纳车队的康塔德在比利牛斯山的一段爬坡赛道角力。突然,施莱克的车掉链子了,康塔德一超而上,当日夺回黄色领骑衫的同时,成绩表上反超了施莱克 39秒——他最终夺冠时也就领先施莱克39秒。康塔德此举算是犯了环法不成文的规矩,在竞争对手遭遇不能控制的特殊情况时,他不该去占先得益,他应该停下来等的。事后,康塔德在YOUTUBE上道歉了,可施莱克还是挺气不过。

  但在最后一日的荣誉骑行,两人化解了所有的尴尬和牢骚,在车阵最前方一边聊天一边前进。阿斯塔纳车队给康塔德的打扮也相当惹眼:整个人从头到脚,整个车里里外外,全是黄色。最终,西班牙人以91小时58分48秒的成绩完赛,继2007、2009之后第三次在环法夺冠。还没进入巴黎市区,康塔德就从车队工作人员那里接过一瓶香槟,队友和工作人员发出“Ole,Ole,Ole,Ole”的欢呼,数千名车迷也夹道庆贺冠军登顶。赛后他表示,今年自己的状态并不很好,但凭借环法、环意、环西班牙比赛夺冠的经验,他巧妙地把自己的底气不足掩饰了起来,没让对手察觉。 “这就是我获胜的关键,为了获胜,我付出了很大的代价,语言已经无法形容冠军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 ”施莱克再次拿到亚军,但他表示自己还年轻,还有至少10次机会向冠军发起冲击。

  朗哥决定告别

  现如今的环法,已成康塔德和施莱克的对战,虽然赛前媒体的大多数版面还是照顾给了阿姆斯特朗,但当环法七连冠以落后近40分钟的成绩,第13位结束比赛,没有人相信他还能上演“王者归来”。赛前,阿姆斯特朗就宣称这将是自己的最后一届环法,现在他更去意坚决,“未来40年,直到我80岁我也不会再参加自行车赛了。 ”

  阿姆斯特朗22岁开始环法,1998年患上癌症,却在1999年开始了神奇的七连冠。如今38岁的他,在环法中的竞争力与七届F1车手总冠军舒马赫在奔驰车队的境况差不多,比赛味同嚼蜡。 “我不能说比赛糟糕,但将来回望2010年的比赛时,这可不是我想保存的记忆。 ”阿姆斯特朗说,“今年,我没有黄色领骑衫可以纪念,但我还是记住了车队同仁所付出的努力,我会记得我即将迎来又一个儿子,我记得那些坏运气,我也不想把它们从记忆中删除。 ”

  比赛期间,阿姆斯特朗还有一些烦心事,食物和药品管理部门的负责人正代表联邦调查车手,阿姆斯特朗的几位前队友都被传唤,车神本人和被取消环法王头衔的兰迪斯也将出庭。兰迪斯在今年4月突然承认自己服药,但称他是和阿姆斯特朗一起服药的。这让阿姆斯特朗非常愤怒,“有些人在故意向别人的生活泼脏水,承认有罪,却要带上半打儿人垫背,这我可不能接受。 ”阿姆斯特朗曾表示,明年开始他会偶尔参加个慈善自行车赛,会跟5个孩子多多相处,但眼下他想要的清净生活还得再等等。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