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中老年排球友谊赛开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美中老年排球友谊赛开赛

2010年07月26日 2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青岛7月26日电(李英 胡耀杰)2010中美中老年排球友谊赛26日在此间开赛,来自美国和中国各三支中老年排球队的近百名运动员在排球场上尽情挥洒“青春”活力,共同谱写中美友谊之曲。

  本届中美中老年排球友谊赛由美国亨斯曼世界中老年运动会和中国青岛海外联谊会共同主办,以“和平、友谊、健康” 为口号。该项赛事是体育运动与旅游完美结合的国际排球赛事,在中国举办尚属首次,是中美中老年排球爱好者的友谊桥梁。

  据青岛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唐德伟介绍,本次比赛采用目前世界最流行的中老年排球比赛规则,在确保比赛具有竞技性的同时,充分保证了运动员的安全。参加本次比赛的美国运动员来自美国各州,是从美国犹他州举行的亨斯曼世界中老年运动会中挑选出来的优秀选手,共43人,其中年龄最小的51岁,最大的79岁。参赛的中方运动员来自中国各行业的中老年排球爱好者,他们都有不错的排球运动基础。双方实力接近,比赛过程将会十分精彩。

  美国亨斯曼世界中老年运动会执行总裁凯斯对青岛周到安排首届中美中老年排球友谊赛表示感谢,并强调能在这么美丽的城市比赛每个美国队成员都十分兴奋。希望世界所有的中老年人摆脱年龄上的劣势,积极地从事体育锻炼。

  据悉,青岛是本届比赛的首站,随后该比赛将陆续在济南、北京等城市举行。

  据了解,青岛与美国各地的交流交往日益密切,目前已同美国迈阿密市、长滩市缔结友好城市;同旧金山、橙郡、洛杉矶、奥克兰、圣路易斯、休斯敦、达拉斯等7个城市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