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全球扩张瞄准欧洲 斯特恩计划建立新赛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全球扩张瞄准欧洲 斯特恩计划建立新赛区?

2010年08月11日 13:4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NBA向欧洲市场的扩张又迈出重要一步。北京时间昨天,联盟正式宣布,明年的3月4日和5日,多伦多猛龙和新泽西篮网将在伦敦的O2球馆上演两场常规赛,这也将是N BA首次在欧洲大陆进行常规赛。

  “对我们而言,这是我们对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篮球项目的一个重要支持,因为北京奥运会时,篮球票是最热销的球票。虽然我们并不指望在伦敦也出现相同的情况,但仍然希望篮球运动能在英国吸引更多的人参与。”N B A总裁大卫·斯特恩在昨天的电话采访中说,“所以我们对伦敦即将举办(常规赛)非常兴奋,相信这对于提升篮球在英国的影响力是一个很好契机。”

  上世纪90年代,NBA也曾在日本进行过几次常规赛的揭幕赛,这也是NBA仅有的在北美之外举办的常规赛(1997年12月曾在墨西哥举办过一场常规赛),而此次则是首次将常规赛赛场移师到欧洲。

  而对于为什么选择这两支球队,斯特恩给出的解释则是猛龙与篮网都是非常“国际化”的球队,其中猛龙拥有6名外籍球员,而篮网也刚刚迎来了一位俄罗斯老板普罗霍洛夫。“猛龙主动来跟我们说他们非常愿意(去欧洲比赛),而普罗霍洛夫先生从买进篮网的第一天起,就表明了他很乐于让自己的球队四处旅行。”

  深度观察

  欧洲这块肉正香

  虽然口口声声这2011年3月的伦敦常规赛是要为2012年奥运会造势,但大卫·斯特恩与N BA联盟真正的用心,还是路人皆知:总裁先生已经不只一次提到过想在欧洲建N BA球队的想法——— 不是一支或者两支,而可能是五支甚至十支——— 然后完成他的终极目标:在这块大陆建立赛区(European division)。

  昨天的电话采访中,斯特恩也被问及了相关话题,他并没有予以否认,只是强调“我们现在还无法对未来的事做出更多承诺,但我们会非常认真地评估(明年)3月比赛的情况、所产生的效果,然后再考虑接下来的安排。我现在能说的是,如果今后N BA每年都在欧洲进行一些常规赛,你们完全没有必要惊讶。”

  NBA现在对于欧洲市场的渴求也许已经超过了中国大陆,想一想如果NBA决定将常规赛放在中国将会造成怎样的媒体轰动?但昨天,英国诸多主流媒体对此的报道基本都是寥寥数语的消息,虽然湖人、凯尔特人这样的豪门球队近几年来频频跑到欧洲去打季前赛,但篮球或者说NBA在欧洲的热度始终未见上升,那里所蕴含的巨大赞助商群体和消费群体显然要比已经被极大开发的中国更具吸引力。

  而且欧洲更近的地理距离也让N BA球队更愿意前往。去海外比赛,说到底还要各支球队老板点头才行(这也是湖人、公牛等大球会不愿意来亚洲打季前赛的原因之一)。而出来打常规赛,更意味着球队要牺牲掉一次主场收入——— 斯特恩何尝不想让凯尔特人、湖人、热火跑去欧洲打几场,但这些球队的一个主场损失可不是老板们能轻易忽视的。所以猛龙和篮网——— 除了斯特恩说的,这两支球队更乐于开拓海外市场,两队上赛季惨淡的主场票房,也可以让他们无须在这方面考虑太多。至于老爷子“仔细评估明年比赛的情况”,相信一旦票房有保障,豪门在未来成为欧洲常规赛的主角,“也不必感到惊讶”,再往后,当然就该轮到欧洲赛区的规划了,只是不知道未来还会不会有亚洲赛区、非洲赛区……NBA就真正完成统一世界篮球了。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