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迪求职活塞还靠训练师 他曾助功勋老将返巅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麦迪求职活塞还靠训练师 他曾助功勋老将返巅峰

2010年08月12日 14:1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终于找到工作了!北京时间昨天,七届全明星在其个人网站上骄傲宣布:“我已经加盟活塞!能成为底特律活塞队的一分子让我非常兴奋,能在底特律、在宫殿球馆打球,将是我的巨大荣幸!”在此之前,这位前火箭后卫也曾对在快船、公牛、热火、骑士等队打球表达过期待与兴奋,可惜最终都未获接纳。

  据美国媒体报道,活塞提供给麦克格雷迪的是一份一年135万美元的老将底薪合同,这比上赛季他的2300万美元巨额年薪缩水十倍有余。对此,麦蒂表示:“我的职业生涯已经赚了很多钱了,就算现在退役我也完全不用担心自己的财务问题。我的孩子可以一直到老都衣食无忧,现在,钱对于我来说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而至于什么才是重要的,麦蒂并没有说明,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有了在活塞的这份工,麦蒂下赛季将依然可以从赞助商处获取千万美元的代言费,135万美元也许不重要,但后面加多一个零,还是足够吸引任何球员出来揾食。

  今年夏天,麦克格雷迪的求职之路可谓相当艰辛。不过相比仍在端着架子的艾弗森,或者先扭捏作态最后还是“底薪”从了绿军的奥尼尔,七届全明星、两届N BA常规赛得分王、职业生涯年薪已过1.6亿———履历相比丝毫不逊色的麦克格雷迪从7月1日甫一成为自由球员起,就比“答案”或者“鲨鱼”显得更聪明、拥有更好心态。接受各色球队试训、主动发简历、向所有球队示好……找工作本来就是双向选择,在这一点上,自由球员麦蒂的态度值得所有球员学习。

  现在,拥有光荣传统的活塞向麦蒂敞开了怀抱,底特律新闻网称:活塞签下麦蒂,对双方来说都是一个低风险但可能换来高回报的投资——— 活塞目前正在寻找新老板,低价吸引来一位全明星球员、万一交了好运麦蒂重新找回昔日最好状态,球队的叫价也许能高上几成。而相比去骑士这样的球队混日子,活塞显然更适合一心要重新证明自己的麦克格雷迪。

  而《底特律自由报》则报道称,现在球队和麦蒂都将双方此次投资的成功前景压宝在体能训练师阿尼·坎德尔身上。2004年活塞签来同样经历了膝盖微创手术的麦克戴斯时,舆论也认为活塞捡了一堆破零件,结果在坎德尔的调教下,麦克戴斯在底特律的五个赛季相当成功。据称坎德尔在帮助球员避免伤病和伤病恢复方面经验丰富,现在,他被寄望于让麦克格雷迪重拾第二春。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