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棋手公开抨击马晓春:他就是个“刻薄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韩国棋手公开抨击马晓春:他就是个“刻薄男”

2010年08月19日 10:53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 “赖皮”到“刻薄”,发生在本月6日的三星杯“提子门”争议再次升级。在中国媒体为鲁佳叫屈后,一直没有太多消息的韩国方面昨日有了大动静,《月刊围棋》杂志解说委员金荣三八段在接受韩国棋院网站采访时痛斥中国棋手没有道理,还将矛头指向了戏谑三星杯为“赖皮杯”的马晓春,称他善于说刻薄话。对此,马晓春不屑进行回击,而刘思明则表示“赖皮杯”一说不代表中国棋院的观点。

  “赖皮杯”引发“刻薄论”

  三星杯上因为一颗死子引发的重赛事件已经过去了一周多,韩国方面除了当时有棋手指责中国棋手没有风度外,一直相对缄默。然而,在中国媒体为鲁佳叫屈的文章被翻译发表在韩国棋院网站后,韩国方面昨日终于坐不住了。担任韩国围棋杂志《月刊围棋》解说委员的职业棋手金荣三八段深入谈了这次重赛事件,令人意外的是,他还把矛头指向了马晓春。

  金荣三“纠结”的依旧是此前中国媒体普遍讨论过的中韩围棋规则问题,各自计算胜负的方式不同导致了这场重赛风波。金荣三的说法长篇累牍毫无新意,并没有引起太多关注,反倒是他针对中国著名棋手马晓春进行的反击让外界唏嘘不已。原来在重赛事件发生后,马晓春就在博客上发表了题为《规则之弊》的文章,称“韩国棋手明知输棋,却依靠棋盘外的不义之财取胜,绝对丢人!”文末马晓春还表示,“三星杯赖皮事件多,改名‘赖皮杯’看来更合适。”

  三星杯是韩国主办的世界顶尖棋战之一,被马晓春如此称呼,韩国方面自然会表示不满。金荣三昨日反驳马晓春说:“马晓春本来就是这样的性格,善于说刻薄话。” “赖皮杯”的观点同样引发了韩国棋迷的“口水仗”,有的人甚至对马晓春进行人身攻击。一位网名为“吴层源”的棋迷称:“马晓春耍赖,真令人失望。”而网名为“winner96”的棋迷更是说:“马晓春很令人讨厌。在韩国,这样没有风度的事就是业余棋手也不会做。”当然,也有棋迷希望尊重比赛本身,认为马晓春的指责是对的,一位叫“Evolution”的韩国棋友就说:“棋谱永远不会变,无论什么时候,都可以按照棋谱进行准确的判定。马晓春的指责是正确的。这是裁判的问题。”

  马晓春拒绝回应

  有“妖刀”之称的马晓春棋风诡异多变,为人特立独行,言行也总是透着一种骨子里冒出来的不羁和特别。“赖皮杯”的说法或许有些露骨,但这就是马晓春的性格。昨日被韩国一位名不见经传的棋手公开指责,想必马晓春内心也会有所想法。不过,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尝试联系他,他却委婉地表示现在不愿对此事作出任何回应。如果以后有所想法,会再写博客。其实,马晓春对三星杯的戏谑想必一些资深的中国棋迷都比较理解。因为在世界6大棋战中,马晓春对三星杯意见较大,这主要是因为1998年的那场恩怨。当时作为中国棋坛的领军人物,马晓春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在决赛首局完胜李昌镐的情况下,韩国主办方更改赛程,推迟了后几盘比赛时间,结果马晓春被李昌镐最终以3比2逆转。此后马晓春两次拒绝了三星杯主办方的参赛邀请。正因为如此,马晓春也在博文中将当年的“改时间事件”与这次的重赛事件相提并论,得出“三星杯该改名赖皮杯”的结论。

  昨日,围棋圈一位资深人士就告诉记者,对“赖皮杯”观点的看法仁者见仁。“从韩国方面来说,恐怕觉得听了难受;但中国这边很多人也清楚为什么马晓春这么说三星杯。”不过,马晓春对三星杯的这番说辞并不代表中国棋院对此事的看法。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昨日听说韩国棋手在韩国棋院网站争论重赛事件后就说:“重赛事件没必要继续争论下去。这是我们棋手自己的问题,在韩国比赛就应该遵照(他们的)规则执行。”而关于金荣三将矛头转而指向马晓春,甚至称这位前国家围棋队教练组组长“刻薄”一事,刘思明说:“他(马晓春)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不进行评价,也不便评价。但他在博客上所说的‘赖皮杯’并不代表我们(棋院)的观点。”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