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棋手纠缠"鲁金事件" 网友不满其讽刺马晓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韩国棋手纠缠"鲁金事件" 网友不满其讽刺马晓春

2010年08月19日 12:3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15届三星杯预选赛半决赛爆发的“鲁金事件”已过去十多天了,而韩国媒体又掀起了新一轮“攻击波”。近日,韩国某网站记者请到了《月刊围棋》杂志解说委员金荣三八段,重提“鲁金事件”,而金荣三则因“恶语相向”回应马晓春的言论,再次引发网友新的口水战。

  在那场比赛中,中国棋手鲁佳二段误将对手韩国金恩善二段的一颗死子放置其棋盒中,导致后来计算胜负时出现纠纷,本为鲁佳半目获胜的结果被裁决为无效,双方重赛,最终鲁佳落败后出局。虽然事件发生后,中韩双方棋迷一度情绪激动,但最终因重赛而逐渐平静。

  事隔近两周,韩国媒体再度开火,金荣三八段表示,在韩国,把死子扔进别人的棋盒里,或者提掉的子扔给对方,会被认为是投子认负。金荣三还回击了中国棋手马晓春九段称“三星杯”为“赖皮杯”的说法,他甚至“恶语相向”地说:“马晓春他不是中国棋手吗?所以,他完全可以说出这种话。他本来就是这样的性格,善于说刻薄话。”金荣三此语一出,在中国网络上立刻掀起轩然大波,不少网友认为金荣三的观点狭隘,而且出语伤人。不少网友认为,既然这盘棋都结束了,就该还棋手和围棋一片清净。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