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勇看守所里没住单间 监视严密绝无串供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勇看守所里没住单间 监视严密绝无串供机会

2010年08月24日 09:26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铁岭市人民检察院调查取证完毕之后,将向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记者在探访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期间了解到,铁岭市中法的刑事二庭将会审理此案,不过何时审理、是否公开审理还是未知数。

  南勇以及其他涉案人员何时会被审理,已经传出多个版本,时间跨度从今年5月一直持续到8月,但如今8月已经过去大半,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仍然没有收到铁岭市人民检察院的起诉书。铁岭市中院政治处的工作人员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目前,这个案子还在检察院,法院至今还没有收到他们的起诉书,所以我们也无法确定具体的开庭时间。”

  不过,此案已经基本确定铁岭市中院审理,所以他们之前也在积极地做着准备工作。相关人员透露,不出意外,此案将会是由该院负责经济案件的刑事二庭来审理。

  南勇案是否会公审还是个未知数,内部人士出言谨慎:“即便案件到了我们院,也要审查案件后才能决定是否公开审理,一旦涉及国家机密,依法是不能公开审理的。”

  此次足坛反赌扫黑的涉案人员都被关押在位于沈阳市造化地区的沈阳市第一看守所,就连曾身为足协领导人的南勇也不例外。据悉,南勇等人在看守所内并没有特殊待遇,任何人也不会有串供的机会。在专案组和检察院调查取证期间,仍有百余人被要求协助调查。

    没单间没小灶 

   南勇待遇不特殊

  上周,记者来到沈阳市第一看守所,它是一个四层楼的灰色建筑,正门在平时是不被允许进入的,如果有人想给关押在里边的人员送东西,只能到旁边的接待大厅。虽然当天下着雨,但还是有一些人来这里为亲属送东西。

  中国足坛开始扫赌以来,很多足球圈内人士都被关押在这里,后来又有消息说,前广州雄鹰俱乐部的总经理钟国健等涉案不深的人已经被取保候审,离开了沈阳市第一看守所。后来,在佛山举行中德足球名人赛的时候,钟国健还出现在了看台上。

  涉案人员被关押在看守所期间,除了律师之外,任何人都不得探视,所以相关亲属并不能见到涉案人员,他们只能在接待大厅把涉案人员需要的东西送进去。之前曾有消息说,南勇、杨一民等人由于身份特殊,在里面可以享受单间待遇,但事实并非如此。南勇等人在里面与普通在押犯罪嫌疑人一样。“看守所里可不管你是什么级别的干部,凡是进去的人都必须统一对待。在吃和住的方面,看守所可没有什么单间或是小灶,顶多是可以自己掏钱买点可口的饭菜罢了。”内部人士这样透露。

  绝无串供机会

  关押期间监视严密

  由于此案涉及的人员众多,而且线索也异常复杂,这也在一定程度上给看守所的羁押工作带来了难度。按照规定,涉案人员在看守所里是不能通风报信的,看守所的工作人员必须要严密监视。相关人员透露,“被羁押在看守所里的这些因为赌球进来的人,彼此之间都不知道到底谁进来了,哪怕是你的同案就被关押在隔壁监室里,也不可能让你有通风报信或者是统一口供的机会。特别是像南勇这样案件重大的嫌疑人,看押工作更是严格。”

  被关押人员只能见自己的律师,在南勇涉案不久,南家已为南勇委托了辩护人,但该辩护人到底是谁却无人知晓,但有一点能肯定,南勇家属已与辩护人办理了刑事辩护委托手续,该辩护人也曾向办案单位提出会见南勇的申请。

  调查继续深入

  有一百多人被协查

  从时间顺序上看,南勇等人是在今年年初才被警方带走的,南勇、杨一民以及张健强三人和三名足球裁判涉案的时间最短。而王鑫等人早在2009年年初就已经被警方控制,对他们的调查已经进行了差不多两年。但日前,相关人员向记者透露,“就是在今天,专案组和检察院还在继续对王鑫一案进行调查取证,最近这些天还陆续有足坛内部人士被警方叫到专案组协助调查。从他们的案件被警方公布,一直到今天,前前后后差不多也能有一百人左右被协查了。不过,这些人中的大部分都是在接受调查之后就被通知可以离开。”在被警方叫走的人员当中,包括当年追随王鑫在新加坡踢球的队员、前山西路虎的队员、前青岛海利丰的队员,甚至和前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有关的球员和官员也被要求协助调查,而且有些人已经是不止一次被要求协助调查了。另外,部分中超俱乐部的官员也在这个范围之中。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