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正式向足协申诉“回锅哨” 斥其执法太拙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安正式向足协申诉“回锅哨” 斥其执法太拙劣

2010年08月24日 10:02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对22日晚国安和河南建业比赛的当值主裁判张雷的多处判罚持有异议,北京国安俱乐部昨天正式向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提出申诉。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说:“虽然比赛结果不可能更改了,但我们希望通过申诉这种方式,提醒足协及联赛管理部门注意裁判问题,避免以后再出现类似的事件。”

  京豫比赛结束后不久,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就给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和足协职业联赛发展和监管部的相关负责人打了电话,认为张雷的执裁水平与中超联赛的水准不相符,希望足协以后不要再让他执裁国安参加的比赛。

  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则表示,“我们从来不希望裁判到工体吹哨就一定要偏向国安,但至少要一碗水端平吧。如果是我们出了问题,我们服;如果是裁判出了问题,那么我们希望足协能注意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

  比赛结束后当晚,国安俱乐部高层和教练组连夜观看了比赛录像,认为张雷的多处判罚存在争议。首先是开场后第5分钟给小格里菲斯出示的红牌过重。据小格赛后表示,自己当时绝不是故意报复对方的犯规球员,只是当时情急之下过去找对方理论,双方仅仅存在一个轻微的身体接触,结果对方顺势倒地,明显存在“表演”的成分。另外,由于看错表的缘故,张雷在补时时间未到的情况下就吹响了终场哨,而且在重新恢复比赛后仍然没有补够时间,这属于严重的执裁疏漏。

  昨天,足协裁委会已正式接受了国安方面的申诉。按照惯例,裁委会评议组在每轮联赛结束后都会对裁判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判并打分,如果裁判出现严重的错、漏判或控制比赛能力不足,有可能因得到较低的分数而被降级使用,比如到中甲联赛执法比赛。因此,裁委会将在分析裁判监督报告及比赛录像的基础上,并对张雷的表现进行综合评议之后,才能给国安一个说法。不过,足协联赛管理部门的相关人士已明确表示,国安提出的“以后不准张雷执裁国安参加的比赛”的意见不予支持,“今年足协是通过抽签委派裁判,不是安排谁吹哪场比赛的问题,所以不排除张雷以后还会执裁有国安参加的比赛。”

  昨天,一位退役的国安老队员向记者抱怨,国安队在主场就没从裁判方面占过便宜,反而经常吃亏。“印象中张雷以前吹国安的比赛,我们就感觉不舒服,好像总和我们过不去似的。现在足协已经对裁判分级了,按理说张雷能跻身执法中超的行列,就应该具备很高的水平,但从实际情况看似乎不是这样。”

  作为国家级裁判,张雷从2004年就开始执裁中超联赛。但就是在那一年,国安领教了他的“厉害”。该赛季国安客场对阵四川冠城的比赛,张雷认为国安一名下场接受疗伤的队员未经他示意就进场比赛,且参与了进球的过程,所以改判国安进球无效。赛后,国安认为受到了极不公正的待遇,并向足协提出抗议。在足协未能及时处理此事的情况下,憋着一股怒气的国安随后客场对阵沈阳金德,再次受到了来自裁判方面的不公正判罚,结果引发了中国职业足球史上的第一起罢赛事件。(记者高炜)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