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中国足球矛盾复杂仍有解 振兴至少需十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蔡振华:中国足球矛盾复杂仍有解 振兴至少需十年

2010年08月24日 10:0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在新加坡督战青奥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自己目前并未真正介入足球工作,他指出,足球已经超出体育和足球的本身范畴,中国足球的崛起需要一个长远规划。

  未来规划10或15年

  蔡振华表示,工作上党组是有分工的,现在(足球)工作还没真正介入。具体何时介入,他表示要到青奥会任务完成后再说。对于中国足球现状,蔡振华谈了两点看法:首先,足球已超出体育和足球本身范畴,从党中央到全国人民都关注足球,期望值大,希望中国足球崛起或改变现状。现在的足球状况确实令人担忧,但并非一日之功,也非一人能解决。它要靠全社会,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去逐渐改变。第二,不能说足球已经矛盾到积重难返,但确实矛盾重重,非常复杂。需要一个10年、15年的规划,来逐渐改变中国足球落后的面貌。

  足协热议两点看法对于蔡振华的谈话,足协多数官员已在网络上浏览到。足管中心副主任林晓华表示:“我完全赞同蔡局的看法,这对足球从业者来讲,不仅具有借鉴意义,还有指导意义。”

  对于蔡局的谈话,林晓华也有感触:“足协要按照总局党组的安排做好工作。大家需要进一步认清面临的形势以及机遇和挑战,踏踏实实地去为中国足球振兴作出自己的贡献。我想每一个足球人做每件事,都要从中国足球发展的有利方面去考虑。确实目前中国足球面临众多困难,需要从长远角度去把握,克服各种困难,一步一个脚印去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

  全力重塑外部形象

  林晓华表示,目前在外部环境中,中国足球急需重塑形象。在中国足协的全力争取下,今天,东亚足球联合会将在北京召开代表大会。对此,林晓华称:“通过这次会议,可以更多地结交朋友,让外界更加准确、详细地了解中国足球目前的状况、新的变化,在亚洲和国际足坛重塑中国足球形象。”(记者孙永军)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