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该给中国男篮抽鞭子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该给中国男篮抽鞭子了

2010年08月24日 14:5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再有几天,中国男篮就要站上世锦赛的赛场。这一次,他们叫人心中特别没底。

  不到半个月内,中国男篮海外拉练6战全败。其中,有单节刷新历史最多输分的,有半场才拿十几分的,总之输出了新鲜味,不断刷新着输球历史。

  输球的原因,或许是———

  故意留力,怕状态出得太早,怕临阵受伤、得不偿失?可能性很高。但是,不刹车式的六连败,很容易会把心气也输没了,而且,其中不少输法都是前所罕见的。

  缺少姚明,剩下全是角色分子,没有核心球员,加上主教练把朱芳雨等实力派也放弃在外,青黄不接更为严重,而且越到关键时刻,越是缺少临危不乱的定力和气场?这事,从去年亚锦赛起已是众所周知,中国男篮的苦年月才刚刚开始。

  称奇的是,男篮输成这般奶奶样,国内居然没有排山倒海的叫骂声,耳边回荡的多数还是对目前困境的技战术分析,不无理性和冷静。

  若是换了足球———

  6连败?主教练的位子首先就会被球迷给掀翻。这么个废物,尸位素餐,趁早滚蛋!

  青黄不接?有人要出成绩,没人也要出成绩!总之,咱们从来没“阔”过,所以求“阔”之心是全天候、没任何条件可讲。

  君不见,河南几场不胜,排名下滑,就有球迷聚众闹事;裁判忙中出错,算漏补时,举国唾沫横飞。中国足球的眼睛里,竟然容不下一粒沙子,如此纯情,如此爱憎分明,任谁能比?起码,篮球明显相形见绌,国手六连败了,也没见太多人急火攻心。

  归根结底,足球还是中国的头号体育运动,牵一发而动全身。爱之深,故责之切。

  不过,足篮球的舆论氛围还是应该中和一下。面对中国足球这么个烂摊子,逼得再急也没用,这明摆着是件百废待兴、耗时耗力的爬坡事;面对中国篮球的滑无止境,却应该给他们狠狠抽几鞭子。此时,宽容等于纵容。而篮球的假、赌之风,骄、娇二气,一点不比足球逊色。

  比中国男篮眼前的滑坡更叫人后怕的事情是:国内联赛乌烟瘴气、后备人才萎缩荒废,一切直追中国足球。所以,必须悬崖勒马。

  ·汪 晖·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