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要追求国米式胜利 主帅推崇狂人足球哲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辽足要追求国米式胜利 主帅推崇狂人足球哲学

2010年08月24日 15:36 来源:辽沈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超联赛还有十轮就将结束,积分榜上,辽宁宏运队积30分挤进了前四,升班马打破了传统格局。能有这样的排名,还要缘于上周日主场4:1大胜山东鲁能队后,辽足积分强力攀升。但越是在顺气的时候,主帅马林越是给球队泼冷水,“这就是一场普通的胜利,已经成了过去时! ”

  辽足没资本骄傲

  打完与山东鲁能队的比赛,马林很是欣慰,他也表示,我们还有骄傲的资本。“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靠的就是这股拼劲,现在队员执行战术意图和战术纪律比较坚决,这是队员们在中甲和中超长期坚持的结果,今后我们也要走这个方向。 ”

  正如马林所言,年轻的辽足难免会出现发挥时好时坏的情况,比较而言,以升班马的身份,辽足在今年所有中超球队中的表现还算平稳,至少没有大起大落,马林昨晚告诉记者:“一支球队就怕出现大胜和大败交替的情况,那样对队伍的伤害太大,我们是刚从中甲上来的,也最忌讳这一点,好在我们没有出现这样的状况。 ”

  在马林看来,辽足今年之所以能够稳步推进,除了教练组平日的打磨,俱乐部后勤保障工作也确保了球队平稳向前。“俱乐部今年无论在工资奖金还是在住宿后勤方面都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俱乐部和集团给予了球队极大关注。另外,辽宁省体育局孙永言局长给我们调拨了30万元的健身器材,这些都能让我们心无旁骛地去训练和比赛。 ”

  追求国米式结果

  马林非常清醒,他说:“我们打完山东鲁能,外界对我们给予了很高评价,作为教练,我只能说这场球确实提士气,仅此而已。比赛的时候,队员的个人能力、对比赛的控制力,我们可是远不如人家,这就是辽足的现状,我们必须有我们的生存之道。 ”

  从积分榜来看,辽足虽然排在第四,但江苏舜天与辽足同分,因为胜负关系不占优而位居第五,往下数,排名第九的陕西中新队与辽足不过4分差距,一场球过后,积分榜的变化很可能天翻地覆。所以,马林认为:“现在的积分不能说明任何问题,联赛还有十轮,我们只有一场一场拼,辽足的宗旨,追求结果,从某种程度上讲,我还是比较推崇穆里尼奥的足球哲学。”

  首席记者 姚国繁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