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勇被关押期间每周能吃两个鸡蛋 该案仍在取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勇被关押期间每周能吃两个鸡蛋 该案仍在取证

2010年08月24日 15:45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中国足协下属的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已结束“协助调查”,返回北京重新上班,但全国球迷关注的焦点再度集中到“南勇、杨一民案件”上来。最近几天,大江南北的记者各显神通,想要揭开“南杨案”的谜底,而事实上尽管揭秘已经揭到“沈阳第一看守所的在押人员每人每周可以吃到两个鸡蛋”这种细节问题,但在“南杨案”到底何时开庭、是否公开开庭、南勇杨一民等人最终将受到什么样的处罚这些关键问题上,并没能获得太多实质性的线索。

  无单间,没小灶

  辽宁省沈阳市第一看守所位于沈阳北部,在“反赌风暴”中落马的中国足坛许多知名人士均曾到过这里,有消息称南勇等人至今仍被羁押在这里。根据有关媒体的报道,南勇、杨一民等人在沈阳市第一看守所并没有受到“特殊对待”,“看守所里可不管一个人来这里之前是什么级别的干部,这里没有单间、也没有小灶,顶多是在押人员可以自己掏钱多买点饭菜、改善一下伙食,但这种情况也是受到严格控制的。”

  “早上六点统一起床,一日三餐中间的时间大多是在各自的监室里静坐悔过,很多时候有人统一组织在押人员进行学习。”一位内部人士这样说。据了解,尽管看守所内白天的生活在普通人看来颇显枯燥,但南勇等人晚上的生活却相对丰富,晚上七点南勇可以在指定地点观看《新闻联播》,其后还可以读书或者看看报纸,直到晚上九点半统一熄灯睡觉。

  每周能吃两个鸡蛋

  与此同时,沈阳市第一看守所内在押人员的用餐制度、伙食标准也被曝光———吃饭是在监室内完成,每个监室的人都在一起吃,每个人有一个小盆儿,吃的都一样,每天所吃的主菜都是肉类与蔬菜的结合,主食是馒头和米饭,每人每周还能吃到两个鸡蛋。

  据了解,原来沈阳市第一看守所每月第二周或第三周的周三对外开放,想要参观的社会团体需向公安机关或看守所提出参观申请,经所在地

  公安机关批准后,持有效证件或团体介绍信方可进行参观。但是在南勇等人陆续“抵达”之后,沈阳市第一看守所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对外界开放了。

  老实交代,配合积极

  按照规定,被关押人员只能见自己的律师,南勇涉案不久,他的家人就为其委托了辩护人。平时即使是南勇的亲属给南勇送东西,也不可能见到南勇本人,所送的东西必须经过严密检查才能转交到南勇手中。

  尽管相关媒体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挖掘到如此多的细节,但在“南杨案”何时开庭、南勇杨一民等人最终将被如何量刑等关键问题上,辽宁省相关部门却是守口如瓶。最近的消息是“‘南杨案’处在取证阶段,这也是最后一次侦查,今后不会再补充侦查了”,“鉴于南勇在被关押期间交代了很多,积极配合表现较好,所以很可能会对他的判刑年限有所缩减,最终量刑应在15年左右”,不过这些消息并未得到权威部门的确认。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