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美女参赛有看头 主办方尝甜头明年照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斯诺克美女参赛有看头 主办方尝甜头明年照办

2010年08月24日 16:51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女参赛有看头 明年还照办

  明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将会吸引更多女选手。  

  尽管持外卡参赛的美女选手们连第一道坎儿都没有跨过,但世界斯诺克协会媒体部经理表示,让女选手参加斯诺克世界公开赛的意义不在于最后的结果。

  北京时间昨晚,在英国谢菲尔德世界斯诺克学院,2010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资格赛继续进行,受邀参赛的女选手均在资格赛首轮折戟,无缘正赛。为吸引观众眼球,世界斯诺克协会推出了这一新招。

  记者连线了世界斯诺克协会的新闻官伊万。伊万表示,这项创新目前不打算移植到别的斯诺克赛事,世界斯诺克协会打算将其发展为斯诺克世界公开赛的特色。

  特色·构想  吸引女选手 男女同台有看点

  伊万向记者透露,今年年初的时候,世界斯诺克协会主席巴里·赫恩就开始酝酿这一创新举措了。

  “斯诺克运动并不像足球、篮球等其他体育项目,男女在体力、技术方面差距十分明显。”伊万解释说,“斯诺克男女差距不大,技术高超的女子选手完全有机会拿下男子选手。”

  基于此,世界斯诺克协会决定让男女同台竞技的想法成为现实。“男女选手在面对异性选手时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呢?大家应该都很好奇。”伊万说,“因此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新举措让比赛更有趣,吸引更多的观众。”

  “观众不仅可以看帅哥,还能同时欣赏美女,何乐而不为呢?”伊万笑着说。

  特色·反应

  反响很热烈

  男女选手均欣喜

  第一次践行这个想法,世界斯诺克协会仅从世界优秀的女选手中挑选了两位代表性人物,向她们颁发了世界公开赛的外卡。

  两位女选手分别是比利时人温迪·简斯和挪威选手安妮塔·里祖提。简斯是欧洲锦标赛的卫冕冠军,九次夺得比利时的冠军,2006年还赢得过国际台联举办的世锦赛冠军。

  “她们第一次参加世界排名赛,都感到非常荣幸。两位女选手认为,这是一个跟高手较量的好机会。”伊万向记者透露,两位女选手非常珍惜组委会颁发的这张外卡。

  伊万告诉记者,和她们交手的男选手对此也十分欣喜,伊万开玩笑地说:“能够和美女比赛当然是一件好事。”

  特色·展望  这是个突破 更多女将会参赛

  遗憾的是,女子选手均没能闯过第一关。简斯和里祖提分别输给世界排名第66位的西蒙·贝德福德和世界业余锦标赛的卫冕冠军阿尔菲·博登。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很显然,两位姑娘都有些紧张。”伊万解释说。女选手止步资格赛首轮,这并不代表世界斯诺克协会的这项举措意义不大。伊万表示,这是一个突破,对斯诺克的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

  “对于女选手来说,最重要的是她们获得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也许第一年她们还不够好,但2年,5年,10年之后呢?到时候,正赛阶段上演男女对决也许将成为斯诺克比赛的一部分。”伊万表示,两位女选手的亮相必将吸引更多女选手参加明年的比赛。

  最后,伊万还进一步强调,女子斯诺克选手只要足够优秀(女子斯诺克世锦赛冠军、欧洲斯诺克世锦赛冠军等),都可以参赛。

  相关新闻

  中国选手刘崧连过两关

  因为涉赌,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仍处于禁赛期,这让中国选手刘崧捡到了一个大便宜。上赛季遗憾未能保级的刘崧获得了组委会颁发的一张“临时外卡”。

  昨晚,刘崧的发挥十分理想,以两场比赛仅失一局的好成绩锁定一个64强席位。下一场他将与“刺客”霍尔特争夺32强正赛席位。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