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洲杯国足轻松备战 有信心全取3分刷“卡”出线

2011年01月12日 08:53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明天凌晨零点15分将迎来真正的考验——他们将在多哈哈里发体育场挑战背水一战的东道主卡塔尔队。在首战2∶0战胜科威特队之后,国足如果能拿下卡塔尔队,则有望提前赢得晋级8强的入场券。为此,在前方督战的中国足管中心副主任、亚洲杯中国代表团团长于洪臣,赛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已表示:“与卡塔尔队比赛肯定会有很多困难,但中国队的目标就是取胜。”

  当作世界杯预赛来打

  在昨天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时,背水一战的卡塔尔主帅梅楚明确表示必须在比赛中全取三分。为此,高洪波昨天回应道,“我非常理解卡塔尔队的想法,他们作为亚洲杯的东道主花费了很多精力与物力来准备这届比赛,包括卡塔尔的足协也提供了很多优秀球员,所以取得优秀成绩好像只是主教练一人的问题了”。理解对手全取三分的想法,高洪波随后却避谈这场比赛的胜负,他只是表示将会把这场比赛当作世界杯预赛来打,“我想(这场比赛)对年轻的中国队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毕竟过去一年多时间里,我们主场比赛打得多一些,客场比赛打得少一些,所以与卡塔尔的比赛,对于我们明年参加世界杯预赛感受主客场比赛的环境差异会有非常大的好处与帮助。”

  准备多种套路刷“卡”

  次战面对背水一战的东道主卡塔尔队,高洪波已经准备了多种攻防套路,期望用这些套路在比赛中产生刷“卡”的效果。

  最近两天,国足在赛前着重操练的是远射和定位球练习。国足此举是在借鉴乌兹别克斯坦首战2∶0战胜卡塔尔队的经验。那场比赛,乌队正是通过远射占到了大便宜。事实上,在中国队中,赵旭日等队员的远射能力不错,而邓卓翔的任意球功夫,更算得上亚洲一流。除了远射和定位球,国足在防守上也下足了功夫。前天,国足上下观看了卡塔尔队的比赛录像,国足教练组要求队员们熟悉卡塔尔队几个重点球员的跑位与传球路线,要在第一时间切断他们的传球,掐断对方进攻路线。

  郜林蒿俊闵有望首发

  在战术上制定针对性攻略的同时,国足在次战的阵容上,也很可能将进行一些调整,高洪波昨天就确认将派不同队员来打这场比赛,而前方传来信息表明,郜林和蒿俊闵有望在本场比赛中首发出场。

  与科威特的比赛,蒿俊闵在下半场替补上场,在一定程度上激活了国足中前场的进攻,而郜林原本有上场机会,但因为国足下半场进球,高洪波为此临时改变主意,郜林因而在首战中没能上场。不过,最近一段时间,高洪波一直在对郜林进行特别训练,训练结束后还经常给他开小灶。据前方消息称,这两天国足队内就有球员开玩笑说,郜林是最近吃小灶吃得最多的球员。据悉,在首战科威特队中,高洪波一度想换郜林上场时,就曾给其下达了必须进球的死命令。国足能否成功刷“卡”,郜林和蒿俊闵将成为至关重要的奇兵。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