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回国第一餐喝腊八粥 希望多参赛期盼新赛季

2011年01月12日 09:2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特训两周的刘翔回国了,为了参加昨晚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田径“金跑道”颁奖盛典,刘翔搭乘的班机前晚10点半左右在首都国际机场落地。最终,刘翔和教练孙海平获得了最佳贡献奖。对于外界最为关心的脚伤问题,刘翔在机场直言:现在还没有彻底康复,他最担心的还是伤情反复。

  前晚首都机场大厅依然熙熙攘攘,刘翔于22点45分左右从国际旅客通道走出,他身穿一件灰色的羽绒衣,为了防止被人认出,他早早将帽子扣在了头上,只露出了一张脸。昨晚前去接机的只有三家媒体,刘翔边走边接受了采访。这次去美国除了高强度的训练,刘翔还去复查了脚伤,那么他的脚伤是否像日前传出的消息那样已彻底恢复呢?听完提问,刘翔立马反问:“谁说基本好了?有些情况还是问师傅吧。”刘翔直言:脚伤并未痊愈,他最担心的是反复。“还是会反复吧,关键还是自己训练方面的问题,很多东西还是要把康复训练做得好,做得扎实,这样脚的负担就会减轻很多,其他没什么。关键还是看自己训练吧。”

  “这次回来主要是中国田径协会的颁奖,我也是第一次参加。本来要在那里(美国洛杉矶)多呆几天,为了参加这个活动,提前回来了”,刘翔首先谈到了回国的原因。对于自己的行程,刘翔透露:“在北京就呆一天,参加完了就回家了,训练。”

  昨晚,象征着中国田径运动最高荣誉的2010中国田径金跑道颁奖盛典中,刘翔和师傅孙海平获得年度特殊贡献奖。

  喝腊八粥期待新赛季

  昨天,飞人刘翔还拿手机发了条微博通报自己回来的消息,仅仅睡了几个小时之后,他居然被生生饿醒,在食堂喝过腊八粥之后,刘翔还不忘跟粉丝分享吃饱喝足的喜悦。“今天被饿醒的,很少早饭吃这么多,消化下,准备出发了!”过了一会儿,又想起昨天是阴历腊月初八,结果又在微博上补了一句,“对了,今天是腊八节,刚刚去食堂喝过腊八粥,味道不错!”估计食堂大师傅看到这个肯定开心死了。

  2010年已经过去,在刘翔心里,广州亚运会那次13秒09远远不是终点,甚至连起点都谈不上,“过去两年,我欠了很多债,直到亚运会前两个月刚刚开始系统训练,对于2012年奥运会来说,这远远不够”。新年,他在美国许下心愿,“很期盼2011年各方面都能加油,希望多多参赛,为奥运会做准备”。

  师傅孙海平随即满足了徒弟的心愿,为他排上满满当当的征战表——2月5日斯图加特、2月13日卡尔斯鲁厄两站室内赛,5月6日从钻石联赛多哈站开始室外赛季,随后便是大邱、上海、尤金、纽约、洛桑等一连串大小比赛。8月底,韩国大邱世锦赛将是刘翔今年最重要的考试,成绩如何将直接影响他决战伦敦的士气。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