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比尔·盖茨微博表扬侯逸凡:值得我们来学习

2011年01月12日 09:47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新晋世界棋后侯逸凡在家乡江苏开了一个盛大的庆功会。在享受家乡人温情的同时,侯逸凡还收获了一个惊喜,比尔·盖茨在微博中公开表扬了侯逸凡,认为侯逸凡值得学习。

  微软公司的董事长比尔·盖茨在他的微博上感叹道:“中国是世界第一?至少在女子国际象棋领域是。无论如何,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比尔·盖茨称赞的不是别人,正是刚刚夺得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的中国16岁天才少女侯逸凡。侯逸凡5岁半时因为喜欢国象的棋子而选择了国象,从此便踏上了棋手的道路。她特别喜欢看人物传记,却很少看动画片。她把自己平时的训练当作一种乐趣,并不觉得很辛苦,相反倒觉得很轻松。她对未来也有美好的憧憬,希望以后可以像前辈们一样进入大学,边学习边下棋,这对她来说就是最快乐的事情。

  2008年,她一举改写了两项纪录,成为国际象棋历史上最年轻的获得男子特级大师称号的女棋手和最年轻的世界亚军。上个月,她在土耳其安塔基亚进行的女子国际象棋世锦赛上夺冠,成为国际象棋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棋后。前几天,《纽约时报》就刊发了关于侯逸凡的文章,称赞侯逸凡是一名令人震惊的成功人士,而比尔·盖茨也向侯逸凡竖起了大拇指。比尔·盖茨的爱好广泛,国际象棋也是他的爱好之一,有空时会跟朋友下一两盘。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