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晚报:火箭全民皆兵显威力

2011年01月12日 11:07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姚明倒下了,马丁倒下了,火箭在一哥二哥全倒下的情况下能赢球,而且灭的是不可一世的绿衫军!北京时间昨日,火箭队来到波士顿TD花园球馆,顽强的休斯敦人利用一套残阵让凯尔特人打得十分艰难,前三节下来领先主队6分,小布与洛里的出色表现让火箭在第四节一度领先12分,最终以108∶102胜出。本场比赛,火箭可谓全民皆兵,9人上场,其中7人得分上双。

  火箭成“三无”球队

  没有姚明,没有马丁,连老米勒都高挂免战牌。对阵绿衫军,阿德尔曼手中没粮,心中慌慌,情急之下干脆排出怪阵:布鲁克斯与洛里同时先发,这也是小布与洛里,职业生涯里首次携手先发。

  对于这样一套阵容,球迷心中难免一凉。布鲁克斯官方身高1米83实际身高1米80,洛里身高满打满算1米83;这套组合首先在身高方面就存在巨大的缺陷。此外在内线,希尔与奥尼尔相比也存在着巨大的差距,大鲨鱼打球的时候,希尔指不定还真的在穿开裆裤。再加上担当大前锋的格伦·戴维斯,两个大肉团碾都能把火箭碾成碎片。昨日的这支火箭没有身高,没有吨位,也没有大牌,是一支真正的三无球队。除此之外,在之前的比赛里,绿衫军在他们的主场是18战16胜,而火箭在新年里竟一口气吞下五连败。

  奇迹就这么发生了

  然而,就是这样一套阵容却在客场做掉了东部老大。球迷们都说这是一个奇迹,但更多的却是众志成城。看看火箭的表现吧,布鲁克斯全场抢下24分,全场比赛共9人上场,其中7人得分上双。如果说热火三巨头打出的是霸道的巨星篮球,那么火箭就是完美的全民皆兵。

  赛后,火箭主教练阿德尔曼春风得意,“我们是进攻很好的球队,像我们打热火,他们是联盟最好的球队之一,我们在他们身上也得了接近120分(119)。我们进攻能力不是联盟第一,就是第二。”拿下全队最高分的小布也信心十足地表示:“打球就要像这样去打,我们今晚无所不能!”

  这场胜利凯尔特人有些看不懂,或许连火箭阵营也会感到意外。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在一哥二哥全倒下的情况下却能赢球,与上赛季相比何其相似。上赛季开局阶段,没有姚明也没有麦蒂,一群看似乌合之众的球员,却让火箭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位列西部前八行列。不过,这个奇迹还能帮他们走多远,只有上帝知道。成都晚报记者 孟武斌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