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金球奖又归梅西不能服众 评选标准不统一

2011年01月12日 13:24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原只是2010年金球奖的配角,最终却成为了主角———他就是阿根廷前锋梅西。昨日,金球奖最终结果出炉,阿根廷前锋梅西战胜了巴萨队友伊涅斯塔和哈维,蝉联金球奖成功。在去年的世界杯上,梅西所在的阿根廷队止步于八强,梅西甚至没能打进一个世界杯进球,同时,巴萨也没能获得欧冠奖杯,因此,这个金球奖来得不是那么让人信服。评选出炉后,网上各种质疑声不断,以至于穆里尼奥获得最佳教练和玛塔第5次获得世界足球小姐这两条新闻根本没能掀起任何的波澜。

  梅西当选不服众

  这次金球奖评选是历史上首次金球奖和国际足球先生二合一,因此历史地位非常重要。在结果公布之前,梅西被公认为是一个陪太子读书的角色,欧洲媒体普遍更看好哈维和伊涅斯塔。

  身为梅西的巴萨队友,哈维和伊涅斯塔都有西甲冠军的荣誉。而最为重要的是,哈维和伊涅斯塔随同西班牙队夺得了南非世界杯的冠军。自1991年世界足球先生这个奖项设立以来,在世界杯年份,大奖一直授予世界冠军队成员,这个规则以前从来没有被打破,这次终于在梅西身上破了例。

  对于自己的当选,梅西本人也表示难以置信,站在领奖台上的小跳蚤,半天都没有回过神来。

  评选标准不统一

  梅西到底凭什么当选?在结果公布之后,球迷一直在质疑这个问题。凭世界杯的表现,毫无疑问应该选哈维或伊涅斯塔。如果看俱乐部的表现,按照最佳主帅颁给非国家队主教练穆里尼奥的标准,则更应该选斯内德———在去年,这个小个子的10号球员率领国米勇夺联赛、杯赛和欧冠的三冠王,而且还把赛前不被看好的荷兰队带到了世界杯亚军位置上。

  不论什么标准,似乎都和梅西扯不上关系,阿根廷队在世界杯仅仅打入八强,最后还被德国人狂灌4球,狼狈出局,这是梅西在2010年最痛苦的回忆。至于在俱乐部里,梅西的表现当然算得上出色,但比起斯内德的“大三元”,梅西明显没有竞争力。

  所以说,在这次评选中,梅西唯一的优势就是名气。在两项大奖合二为一之后,媒体记者、国家队队长和国家队主帅的投票各占三分之一。梅西的票数多来自于足球非发达国家的主帅和队长。可以想象的是,这些国家的教练和球员平时可能并不关心欧洲联赛,梅西名气大,那当然就选他了。什么世界杯冠军、欧冠冠军都变成了浮云。

  所以伊涅斯塔只能恭喜队友当选,哈维也只有暗地郁闷,至于斯内德,他完全可以对自己没有进前三表示淡定———连世界杯冠军成员都没得到大奖,我还有必要干着急吗?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两张选票由国足主帅高洪波和队长杜威投出,他们的选择完全一样:金球哈维、银球梅西、铜球弗兰。

  国际足联在造神

  如果抛开2010年大家所获得的荣誉不谈,梅西当选也不是完全没有依据。从实力来看,梅西依然领先于世界足坛的任何选手。一些欧洲媒体还暗示,选择梅西是因为国际足联和欧足联的“造神运动”。欧媒认为,欧足联一直在创造一个“巴萨神话”,在欧冠中,巴萨屡次被照顾,梅西更被戏称为“普拉蒂尼的干儿子”。同时,国际足联也希望创造一个富有号召力的球王,最终他们选择了梅西。因为,就现在的市场价值而言,梅西远远高过其他球员。同时,选梅西既可以讨好欧足联和也可以讨好南美球迷,一举多得。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