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高洪波:出线等到最后一轮 亚洲杯希望能走到最后

2011年01月12日 15:33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高洪波(左四)在训练中指导队员。新华社发

  晨报讯(记者 周萧)北京时间1月13日凌晨0点15分,中国队将与东道主卡塔尔展开亚洲杯小组赛第二场较量。昨天下午,亚洲杯中卡之战召开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中国队主帅高洪波透露,国足会考虑在亚洲杯小组赛次战与卡塔尔的比赛中进行阵容调整。

  高洪波表示:“第二场比赛明天就开始了,我们会考虑安排不同的球员来参加这场比赛。因为之前我们就确定了目标,要通过亚洲杯让更多的球员有表现机会,来检验他们的能力,为我们今后的比赛做准备。”卡塔尔队则是背水一战,早早就放言要在中国队身上全取3分。高洪波对此表示:“我非常理解他们的想法,作为东道主,他们花费了很多精力与物力来举办这届比赛。我想这场比赛对年轻的中国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毕竟会对我们明年参加世界杯预选赛感受主客场环境差异有非常大的帮助和好处。”

  国足现在没有伤病号,这让高洪波感到安心,但对于“中国队备战是否很轻松”的问题,他予以否认:“任何一支参加亚洲杯比赛的球队都不会很轻松地准备一场比赛,我们把每一场比赛都当成一次战役来准备,任何不尊重对手的准备都会产生最不好的结果。”

  此外,高洪波也透露了国足参加亚洲杯的目标:“在参加亚洲杯比赛前,中国队的目标就是希望能走到最后。”不过他也强调,A组的出线球队肯定会在最后一轮才能见分晓。

  ■对手挑战

  卡塔尔:此战必须取3分

  晨报讯(记者 周萧)首战失利,东道主卡塔尔队承受着巨大压力。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球队主帅梅特苏表示:“与中国队的比赛就是一场生死战,我们必须要战胜对手。”

  梅特苏这样形容与中国队的比赛:“我们在等待一场很重要的比赛,现在的形势令我们必须赢球。这场比赛和揭幕战完全不同,因为我们在这场比赛中只有一个选择,就是全取3分。”梅特苏拒绝透露卡塔尔队的现状,他只是强调:“我们得到了一些中国队的信息,并且会根据这些信息准备比赛。”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2011亚洲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