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梅西蝉联金球在意料之外 西班牙“举国愤怒”

2011年01月12日 16:50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早报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凌晨,23岁的梅西在瑞士苏黎世举行的2010年度国际足联颁奖典礼中,出人意料地力压其在巴塞罗那的队友哈维和伊涅斯塔,荣膺金球奖,这是阿根廷小伙子连续第二年获此殊荣。

  梅西蝉联金球

  西班牙举国愤怒

  □曲剑池

  获奖在意料之外

  不过,梅西的胜出令全世界多少有些意外。自从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球员奖项设立以来,这是头一次把奖颁给了没有在当年世界杯上捧杯的球员。你能看到,当瓜迪奥拉念出“里昂内尔·梅西”这个名字时,哈维和伊涅斯塔的脸上分明闪过一丝苦笑。《米兰体育报》愤怒了,他们认为梅西的胜利属于名和利,哈维和伊涅斯塔所代表的足球智慧在这次评选中完败。

  论个人表现,梅西在2010年是卓越的,全年60个进球无人能比,但就像他在获奖感言中所说的,与这个奖相比,他更希望拿到世界杯冠军。2010年夏天的南非世界杯,是梅西内心的一个痛,这也令他的金球奖成色打了一些折扣。

  这次国际足联把奖颁给梅西,从世界杯年的角度考虑,多少出人意料,阿根廷人成为了首个打破世界杯冠军金球规律的人。而在最佳教练评选中,穆里尼奥力压世界杯冠军教头博斯克,更令南非世界杯在评奖中的分量进一步被看轻。

  西班牙上下不服

  梅西的当选也让他的“第二祖国”西班牙颇为不满,原因很简单,梅西战胜的是两个西班牙球员,两个世界冠军成员,而世界冠军的荣誉,是西班牙人引以为傲的。

  西班牙著名的《马卡报》网站在梅西获奖后打出了“梅西让西班牙失去金球奖”的标题,该报还特别点出,梅西作为阿根廷头号球星,并未带领球队闯入四强。 《世界报》民意调查显示,77%的球迷认为评选结果不公平。西班牙最大的日报《国家报》就表示:“梅西得奖让人跌破眼镜,伊涅斯塔和哈维得奖才是实至名归。”事实上,即便是在加泰罗尼亚,球迷都不太认同梅西得奖的结果,《世界体育报》的民意调查中,就有56%的球迷选择哈维,而梅西的得票率是35%。

  西班牙国家队队长卡西利亚斯对评选结果“表示失望”: “说实话这样的评选结果是一大遗憾,我们原本期待西班牙球员能得奖,作为西班牙人,我很失望。作为足球从业者,我更愿意看到西班牙球员得奖。 ”

  皇马俱乐部高层布特拉格诺也表示:“我不能说梅西配不上奖杯,但全世界都期待着一位西班牙球员得奖,因为西班牙足球得奖是当之无愧的。说实话,现在我们感觉有一丝冷意。 ”

  西班牙历史上唯一获得过金球奖荣誉的路易斯·苏亚雷斯也表示:“我甚至比那两个小伙子(指哈维和伊涅斯塔)还要失望。今年他们都不能得奖,这显然是非常残酷的事实。 ”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