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男篮遭遇伤病困扰 主力队员接二连三出状况

2011年01月12日 16:5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晚以78比94负于浙江稠州银行队后,北京金隅队的此次浙江之行遭遇了两连败。与比赛失利相比,球队更大的损失是阿巴斯在昨天的比赛中扭伤了腰。主力队员接二连三出状况,伤病已经成为北京队的头号敌人。

  自从来到浙江后,阿巴斯的感冒加重。在杭州时,发烧达39℃的阿巴斯去医院打了点滴,他根本没去比赛场馆。转战义乌后,阿巴斯虽然不发烧了,但一直在咳嗽,球队的两次训练都没参加。阿巴斯知道球队处于困难时期,自己有义务多出一份力。责任心很强的他,在赛前跟教练表示自己能够出场,可是没想到上场之后又受伤了。

  首节,闵鹿蕾并没有让阿巴斯出场,直到第二节才将他换上。在队友的配合下,阿巴斯很快得到4分,但很显然他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动作也不像以往那样有力。下半场开始后,阿巴斯继续出战,但是仅仅过了两分钟,在一次防守过程中,阿巴斯意外地扭伤了腰部。当时并没有人碰到他,只见他自己突然停下了所有动作,痛苦地趴在了篮架上。随后阿巴斯被换下场,前往休息室进行检查。阿巴斯是扭伤了腰,此前他也曾表示自己的腰不太舒服。进一步的伤情确诊还需要回到北京进行,但阿巴斯活动已经不大方便,穿上运动长裤都要靠别人帮助,看来很可能要缺席后面的比赛。

  阿巴斯伤了身体,另一外援莫里斯也不在状态。自从在上海客场发烧之后,莫里斯似乎出了些状况,状态起伏很大。在昨天的比赛中,莫里斯出战40分钟,砍下22分14个篮板。2分球20投6中,命中率跌落到可怜的30%。也许是上一场与广厦队拼得太凶,昨晚遇到实力较弱的浙江稠州银行队时,北京队反而迟迟不能进入状态,队员们的精力和体力都到了一个瓶颈期。除了解立彬以外,其他人手感都很凉。上半场,北京队还能将比分咬住,仅以40比45落后。下半场,浙江队派出双外援之后,北京队的防守更加漏洞百出,阿巴斯的因伤离场加速了球队失败。眼看着球队获胜无望,莫里斯在场上再一次表现出了消极情绪。就像在客场对阵天津队时那样,莫里斯不积极参与全队的退守,从防守上就放弃了比赛,这让缺少多名主力的北京队翻盘无望。

  赛后,主教练闵鹿蕾说:“我们本来就指着中锋莫里斯的发挥,但是他今天的精神状态、竞技状态大家也都看见了,根本不行。布置的战术打不出,还不参加退守,这样根本赢不了球。”阿巴斯受伤,莫里斯不在状态,北京队输球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其实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友对莫里斯都有很高的评价,称赞他是很敬业的外援。在训练中他总是很刻苦,从不偷懒。比赛中莫里斯也表现出很好的合作意识,没有贪功,也没有和队友发生矛盾。莫里斯的糟糕状态也许只是自己处于一个低谷期,再加上球队目前的各种困难让他感到情绪低落。随着他的肯塔基大学队友乔·克劳福德和全队会合,阿巴斯、李学林伤愈归队,北京队的实力将得到补充。希望莫里斯也能尽快走出自己的低谷期。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