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卡福曝罗纳尔多退役因太胖(图)

2011年03月20日 09:0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卡福曝罗纳尔多退役因太胖(图)
卡福与本报记者合影(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下午,来自足球王国巴西的著名球星、前巴西国家队队长卡福出现在长沙贺龙体育场,参加在这里举行的“哈足球 不玩不酷”活动。由哈尔滨啤酒倡导的2011年玩酷足球季宣告启动。

  活动现场,卡福告诉记者:“我非常认同活动主办方所倡导的轻松快乐的足球理念,这也是我愿意成为这项活动大使的重要原因。”

  据悉,此次活动启动仪式后,“不玩不酷”的“哈足球”风暴将席卷全国,与活动同时展开的6对6足球对抗赛也在进行当中,这项赛事的总决赛将于今年5月在成都举行,获得冠军的球队更有机会在今年7月前往阿根廷参加该项赛事的全球总决赛。

  在今天的活动开始前,记者对卡福进行了专访。这位曾经叱咤国际足坛的右后卫和记者聊起了他退役后的生活。面对记者的提问,卡福幽默诙谐的回答,更让我们感受到这位巴西球星亲切友好的一面。

  记者:自从您退役以后,中国球迷就很少听到您的消息,能跟我们说说您现在的工作和生活吗?

  卡福:在巴西,我和弟弟一起开了一个公司,主要从事展览包括代言活动,还有助养一些儿童,我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人,在这方面投入更多的精力。

  记者:2002年世界杯,巴西队和中国队有过一场比赛,您对那场比赛有怎样的回忆?

  卡福:我对那场比赛印象深刻。中国队当时也踢得不错,他们输了不是因为他们踢得不好,而是他们的对手太强了。我认为当时的巴西队很强大。

  记者:罗纳尔多不久前也退役了,跟我们说说你眼中的罗纳尔多吧。

  卡福:运动员的运动生涯会有一个期限。我觉得罗纳尔多对体坛所作的贡献和对足球所作的贡献是不可磨灭的,他现在选择退役也是合适的时候。

  记者:巴西前总统罗拉说罗纳尔多该退役了是因为他太胖了,这个传闻属实吗?

  卡福:对,是有这个事情,因为罗纳尔确实有点胖,巴西的前总统罗拉确实说过罗纳尔多你太胖了,可以退役了。

  记者:请您给中国的年轻球员传授一些成功的足球经验。

  卡福:我觉得如果要成为一个好的球员的话,有三点是必备的。第一是基础的教育,第二是系统的训练,第三是要有对足球的爱好和热情,以及对足球的奉献精神。还有,我觉得职业球员最重要的是责任心,有一个集体观念。

  记者:不少中国人听到巴西,首先是想到足球,您一听见中国首先想到什么?

  卡福:中国足球!(笑)

  记者:最近广州恒大足球队引进了射手克莱奥,您认识这名球员吗?

  卡福:我之前听说过克莱奥,他在世界范围内小有名气。这些球员可以帮助中国足球发展。(黄越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