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科比隔人暴扣点燃全队士气 兰德里暗示飞侠诈伤

2011年04月28日 08:1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湖人没有步马刺的后尘,他们在主场干净利落地以106:90战胜黄蜂队,3:2拿到了晋级季后赛第二轮的赛点。仿佛一夜之间重新找回卫冕冠军感觉的湖人队,之所以能有这样的改变,一切全因为他们的当家球星科比——一个上一场比赛拄着拐棍离开赛场的男人,1天后竟然又坚持上场打了29分钟,除了砍下19分外,还有两次振奋士气的隔人暴扣。赛后科比暗示说,冒险扣篮就是要让全队“站起来”。

  两次暴扣提振士气 对手郁闷暗示他诈伤

  镜头一:第二节还剩3分34秒,湖人落后4分,科比在三分线附近接到了加索尔的传球,他一个加速向篮下冲去,站在篮下的奥卡福原地跃起准备封盖科比的进攻,但科比在距离篮下半圆弧还有半米的距离就腾空而起,远距离滑翔后,科比右手单手将球高高举起,两人在空中对抗之后,科比明显占据了上风,他利用滞空在奥卡福的头上将球狠狠砸入了篮筐。

  镜头二:第三节还有8分26秒,科比接球之后利用队友的掩护从右翼突破,加速甩开贴身防守他的阿里扎,冲到三秒区附近。此时,站在篮下的奥卡福过来补防,可谁也没想到,脚伤在身的科比突然腾空而起,在兰德里的头上将球换到左手,直接砸入了篮筐。

  如此精彩的表现,自然让人想起巅峰时的科比,那个总在对手头顶滑翔的小飞侠。不过这无疑也刺激了黄蜂队的球员,以弹跳速度闻名的“神鸟”兰德里,赛后就毫不客气地对科比带伤打出的精彩表现表示了质疑,“那是受伤了?我们都该受伤!”当记者将此话转告科比时,科比笑了:“我们都是结构相同的人类。”

  一个人改变一支队 他让全队“站了起来”

  在科比的职业生涯中,表现得如此顽强的比赛并不少见,因为他骨子里就有那么一股不服输的劲。但昨天这场球,由于是对抗激烈的季后赛,而且又是事关晋级前景的关键之战,科比的顽强无疑让整个湖人队、乃至整个洛杉矶都为之倾倒、折服。

  事实上,湖人昨天能轻松获胜,关键就是气势上整个压倒了对手。科比本场的个人得分并不高,19分,这并不是一个足以改变比赛走势的分数,但他的顽强和坚持却带动了整个斯台普斯中心球场。主场球迷从比赛一开始就表现得非常积极,只要湖人一拿球,场边就会响起震天动地的欢呼声,而黄蜂队一拿球就嘘。而当科比拿出拼命三郎的勇气,两次奋不顾身暴扣后,主场气氛更是被点燃到了沸点——万人齐声高呼MVP,那种心悦诚服的拥戴,转过来也带给客队黄蜂队巨大的心理压力。兰德里之所以赛后质疑科比诈伤,也就不难理解了。

  相比之下,“蜂王”保罗虽然神勇依旧,砍下了20分12次助攻,但风头已经完全被科比盖住了。输给科比这样的斗士,相信保罗也不会不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