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科比忍伤胜黄蜂显硬汉本色:就算骨折也要打

2011年04月28日 11:1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加速启动,踏进油漆区一步便腾空而起,面对奥卡福的阻拦,科比跳的更高,单手将球隔着奥卡福狠狠砸入篮圈,引爆整个斯台普斯中心。

  这是22岁的科比?不,这是在昨天湖人与黄蜂系列赛第5场,那个带着腿伤,32岁零八个月的科比。

  关于这个威猛无比的扣篮,队友布朗说:“自从科比不留爆炸头之后就再也没看到过他像今天这样的扣篮了!”对此科比开玩笑道:“是的,当时布朗才2岁。”

  有人问禅师杰克逊,这个扣篮是否意味着科比伤势没问题了?禅师的回答是:“不,只能说明他疯了。”

  确实科比很长时间没有尝试如此凶狠的扣篮了,是什么让科比又一次发飙呢?对于胜利的执着,以及对于自己伤势的表态。

  2天前的第4场比赛,湖人不但输了球,科比还在比赛中受伤。面对这些阻碍,科比表现出一贯的无畏,他甚至在赛后拒绝做核磁共振检查,科比告诉他的朋友过去几天基本上没怎么睡过,全部精力都放在让脚踝康复地更好、更放松一些上。有人问科比这两天一共治疗了多久?

  他的回答是“所有时间”。

  伤病不可能阻碍科比,队友费舍尔说:“只要还有两只手、两只脚,他就会上场。”对手奥卡福则表示:“即使他只剩下一条腿了,也会上场。”科比自己的态度是:“我不觉得是骨折。即使真的骨折了也没关系,不管怎样我都会上场。”

  受伤的野兽往往更凶狠,科比证明了自己在胜利面前就是个永远饥渴的野兽,除了第二节那次惊世骇俗的扣篮,他在第三节还有过一个飞身滑行后仰扣兰德里的表现,以及一次突破4人包围圈的上篮。全场科比上场时间并不多,但高效地拿下19分,帮助湖人106:90拿下天王山之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