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湖人三连冠梦想正逼近终结 科比批评挑起内乱

2011年05月06日 14:30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马刺、魔术已止步本赛季NBA季后赛首轮,凯尔特人也命悬一线,看来卫冕冠军湖人队也将“悲剧”了。昨天,他们在主场81∶93败给小牛,连丢两个主场后湖人在西部半决赛中大比分0∶2落后。接下来士气正旺的小牛将连打两个主场,梦想三连冠的湖人能在最后5场比赛中拿下4场吗?在湖人队史上,总共有过23次0∶2落后的情况,而他们仅扳回来两次,翻盘成功的概率只有大约9%。

  斯台普斯的嘘声

  上一场湖人一度领先16分,但最后被小牛翻盘。拿到13分10个篮板的加索尔在防守端的表现让人失望,他面对比自己矮一头的小牛球员,总是显得手足无措,遭到了斯台普斯球馆球迷的整场嘘声,一如现场一名美国记者回忆的那样:“这是四年以来,我见过最烂的加索尔,他真是那个值1700万的西班牙神塔吗?”

  赛后,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认为湖人输在防守上,“保罗(加索尔)的表现的确令人失望。”同样挨“嘘”的还有本赛季“最佳第6人”奥多姆,本场比赛他12投3中只得到6分9个篮板,湖人输球他也难辞其咎。

  最要命的三分球

  谁都想不到湖人队的三分球会如此之差,昨天他们三分球20次出手,只投进2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10%。反观小牛队,三分球25投8中,光在这一项上湖人队就输了18分。综合两场比赛,湖人三分球39投7中。投进的7个三分球中有5个来自科比,这让费舍尔、阿泰斯特、布雷克、巴恩斯、布朗等一帮外线投手汗颜。其中控卫布雷克的持续低迷让人深感意外,上赛季在快船,他的外线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3%,但这两场比赛竟然一分未得,湖人在一号位上的确没有任何优势可言。

  挑起内乱的科比

  失败者往往是被敌人从内部攻破,这次湖人连续两场比赛都出现了队友相互埋怨的情形。虽然两场比赛共砍下59分,但科比的助攻却少得可怜,总共才3次,他不仅变“独”而且越来越不信任队友。首场失利后他就将矛头对准了队友:“看看加索尔和拜纳姆的表现,我做了自己的事情,而他们没有。”加索尔连续两场的低迷,显然与球队老大的指责有关。输不起的还有拜纳姆,昨天再败后他直言:“整个赛季球员之间都有信任问题。”

  不堪回首的历史

  “禅师”杰克逊希望戴着个人的第14枚总冠军戒指退休,但如今可能美梦成空。联盟历史上,在七战四胜制的系列赛里,先输掉2个主场后上演大翻盘的,只有3支球队,分别是1969年的湖人、1995年的火箭以及2005年的小牛。在湖人队史上,总共有过23次0∶2落后。其中在拥有主场优势且0∶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翻盘的,只有1969年4∶2翻盘勇士一次;另外,2004年湖人曾在没有主场优势且0∶2落后的情况下翻盘马刺。换言之,湖人这一次想要上演翻盘奇迹,从概率上来说只有大约9%的可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