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杀一儆百"树绝对权威 强势布帅盼打造强势国奥

2011年06月17日 09:2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连续几天的雨停了。虽然还是阴天,但国奥队员终于可以在没有积水的场地上训练——天气预报并不排除本周日国奥与阿曼“水战”的可能性,不过,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仍然担心队员们习惯了上海的凉爽,会对阿曼客场接近40摄氏度的高温产生不良反应。

  “今天确实没有下雨,可是还没有阳光,一直在雨里训练的感觉肯定不好。”布拉泽维奇说,“我不喜欢天天下雨,和主场的条件相比,我们更需要对客场的适应,这是两个回合的比赛,开局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第二场比赛,我们需要在第二场比赛前做好所有准备,所以我不想给对手留下希望,一定要争取全部的主动。”

  距离周日的比赛只剩下两天,布拉泽维奇表示不会再给大家安排大运动量的训练,“他们终于开始把注意力完全集中到训练中,我对此很满意。”

  事实上,今天的训练气氛有点“压抑”,一个小时的训练中,没有球员随意说笑。布帅虽然没有像往常一样大喊大叫,但他一直绷着脸,没人愿意去触他的“霉头”——今天中午,布帅让领队李晓光通知前锋李凯离队,原因是李凯在他讲话时“精神不集中”。

  “我对李凯本人没有任何偏见,不过在我讲话时,除了他,别人都聚精会神。我认为这是他没有融入球队的表现,我很遗憾作出(让他离队)这个决定,但如果还有这样的球员,我还会照此处理,我的球队必须要团结在一起”,布帅毫不避讳说出让李凯离开的原因,他说没有人可以挑战他的权威。

  如此强势的主教练在中国足球经历过的外教中极为罕见。2002年最有“心眼儿”的米卢最初时也不得不向中国足协妥协,可布拉泽维奇在去年年底和中国足协签约时,就明确提出自己一定要在球队“说话算数”,“主教练受到干扰是他们自己的问题,我不会像别人一样”,布帅说。

  足管中心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对布帅的决定“无条件支持”,“我们只负责球队的保障工作,至于球队的技战术安排和人员搭配,都是老布说了算。”

  绝对权威并没有让布帅悠闲下来,他甚至告诉记者,目前的压力不比他带克罗地亚参加1998年世界杯半决赛时更小。“我知道大家都感到了压力,但这就是我们比赛的动力,否则我们就不用比赛了,没有压力就没有责任,全中国的球迷都等着看我们的表现”,布帅一说话就滔滔不绝,这和国奥前几任主帅大不一样——无论是冲击2004年雅典奥运会失败的前国奥主帅沈祥福,还是带队在参加2008年奥运会前火线“下课”的主帅杜伊及其接任者殷铁生,都是言语谨慎、不愿向外界吐露心声的代表人物。心态紧张的主教练自然会让队员感到压力,因此,连续两届奥运会国奥队场上表现得缩手缩脚也就不难解释了。

  因此,当布拉泽维奇给队员写了一封长达1500字的公开信,并以此激发队员荣誉感和“血性”的时候,就连国奥队中性格最为张扬的门将王大雷都感到吃惊。

  “我第一次遇到教练用公开信的方式来表达他的感受,我很惊讶,但这就是他的表达方式。”被布帅选为队长的王大雷说,“他在训练时非常严格,我们确实有些怕他,即便为了不被他训斥,也要努力完成他的安排。”

  在这封公开信里,布帅要求这些1990年前后出生的孩子“收起个性,像军人一样严守纪律”,“绝不要让‘最短命国奥’这种诅咒应验”,“胜利的精神应该渗进我们的血液里。”

  布帅的强硬的确让球迷逐渐看到一支凝聚力超过以往的国奥队,在这支国奥队中,“纪律性”被不断强化,诸如在前往球场的大巴上打电话这样的随意举动都被禁止。

  而为了能给这支即将踏上“战场”的国奥队创造最好的比赛条件,布帅决定周六下午再次前往虹口足球场签名售票,他说,国奥队需要球迷的支持,“即使在克罗地亚都有很多球迷希望我战胜阿曼。”

  “我想,我们的对手已经准备好了,他们有野心,和我们一样对比赛有取胜的渴望。根据他们的情况作出有针对性的布置,就是我们最后这两天的首要任务。”布帅在谈到对手阿曼时说,“教练组已经掌握了他们的资料,他们有3个个人能力很强的球员,我会让我的球员注意这一点,我们的状态会在比赛时提升到100%,这是最重要的。”

  本报上海6月16日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