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照片撤出国家队训练馆 退役可能升至50%

2011年06月17日 10:23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姚明被“请”出国家队 姚明告别国家队的日子可能不远了,因为他的照片已被“请”出了国家队训练馆。国手王仕鹏日前在微博中爆料,称总局训练馆已将一张姚明的照片,换成了去年世锦赛前男篮队员的合影。

  麦克海尔不看好姚明 昨天在火箭队官方论坛上,球迷们展开了对下赛季火箭主力中锋的预测。海耶斯最终位列榜首,而姚明竟一票未得。火箭队新帅麦克海尔日前表示,火箭很可能会给姚明一份非保障性合同。显然,他对姚明伤势的恢复前景持悲观态度。

  尴尬阿联无人问津 完成四年新秀合同的易建联,即将成为限制性自由球员。他目前已在佛罗里达接受特训,奇才至今仍无要与他续约的意思,这名当年的6号位新秀很可能面临无人问津的尴尬。

  预测

  姚明有一半的可能会退役

  对于伤情因素,姚明和他的医生目前都不能给出肯定的答案。唯一肯定的是,他不可能再次冒着巨大危险提前复出。姚明曾表示,究竟什么时候能上场,要到8月才会有一个说法。但这也是最让他尴尬的。目前,火箭在观望,其他球队也在观望。到目前为止,他不能证明自己究竟是什么水平。

  随着近年来超级大前锋的盛行,像姚明这种传统型中锋已不再是自由市场的抢手货。抛开感情因素,姚明多次表示他愿意继续留在火箭,其实也是无奈之举。尽管曾传出湖人、热火、凯尔特人、勇士等球队对他有意,不过这多少有点一厢情愿的味道。像巴特尔、孙悦那样获得总冠军戒指,对他来说吸引力不大。姚明是一个自尊心很强的人,他知道自己不能再签到大合同了,但如果像“大鲨鱼”奥尼尔那样,签“老将合同”加盟一支有希望夺得总冠军的球队,拿着200万美元左右的年薪,他也不见得能接受。虽然他打球不再为钱,但如果真去当“添头”他宁肯不打。种种迹象表明,他目前想争取火箭队500万美元左右的“中产合同”,但火箭队似乎不愿和他签。

  如果在6月30日球员工会与联盟的老合同到期之前,劳资纠纷不能解决,下赛季NBA很可能停摆。姚明曾说:“6月30日之前双方100%不可能达成协议,可能性仅为50%。”这样看来,他退役的可能性也在50%左右。如果停摆,他可能继续休息一年,彻底养好伤之后选择复出;如果劳资双方互相让步,那俱乐部工资帽、球员薪水都将下降,像姚明这样的老将将更难签下大合同。如果大幅度降薪,他留在火箭的可能性为30%,转投他队的可能性为20%。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