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商报:梅西“合租”不如家

2011年07月18日 08:41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西和小兰是对门,小西住大美街A号,小兰住大美街U号。不过,小西是跟外人合租的房子,小兰是一家人一起住。生活中难免磕磕绊绊沟沟坎坎,跟小西一起租房的个个都是精壮小伙,小兰的家人黄发垂髫参差不齐。然而每次遇到什么困难,小兰却总是能顺利解决,小西则碰得满身伤痕。原来,小兰一家人精诚团结,每个人的力量虽然不见得很强,却都是小兰的坚强后盾,而小西的那些房友基本都是各自为战,不冷嘲热讽就算对你不错。小西找房东巴爷去诉苦,巴爷说,我只管收房租,你们合租的就是人脑袋打成狗脑袋,也跟我没关系。

  这个故事移植到本届美洲杯上,就是1/4决赛中的两个对手:阿根廷和乌拉圭。

  要说本场比赛阿根廷不少球员的个人发挥还算不错,尤其是小伊瓜因状态很好,两个边路老萨内蒂和萨瓦莱塔也都能攻能守,梅西虽然不如上一场,但也比前两场小组赛强得多。单对单的较量,梅西和福兰这一战基本是个平手。但可惜的是,阿根廷的老问题又重新暴露出来,思想不统一,行动不一致。让众人围绕梅西为核心踢一场球怎么就这么难呢?

  阿根廷人高傲,谁也不服谁,骨子里真正把梅西当核心的球员没几个。所以一有风吹草动,各人就做鸟兽散,找自己的路单枪匹马突围。阿根廷足协这次把决赛之外的所有场次都放在布市以外进行,这本来倒是好意,像智利的比赛大多安排在西部靠近智利的城市,成就了智利的主场氛围。可您倒是多往梅西的老家罗萨里奥安几场阿根廷的比赛啊!一场都没有!于是,人们看到在离博卡区很近的拉普拉塔,球迷一水儿支持特维斯,到了科尔多瓦,管你是谁,只要让咱老乡帕斯托雷上场,我就挺你!

  其实巴蒂斯塔未必不想让梅西一家人都住进他的房子,让大家都围着梅西转,可是糟糕的是,这个房子做的隔断太多,先期已住进了几个外人,没法子,只能把最后剩下的一小间租给梅西。在他骨子里的战术里,梅西就是个中锋,而巴蒂斯塔又特固执,跟当年那个贝尔萨很有一拼。上一场明明梅西打单前腰好得很,本场偏就不延续那种打法,阿圭罗拉到左边,迪马利亚撤下来,梅西又往上顶。上半场打4222还算效果尚可,到下半时迟迟不能逆转,梅西又被彻底推上锋线,再次陷入孤立之中。

  再看人家乌拉圭,哪次围抢不是集体作战?哪次反击不是全队出动?少一个人怕什么,人心齐,泰山移。本场比赛两队的表现就是他们在本届美洲杯上的缩影。有人说阿根廷小组赛最后一场不也挺团结吗?大概那天所有的租房客都喝醉了,才迷迷糊糊当了一回临时弟兄吧。中国有句古话:兄弟阋于墙外御其辱,阿根廷这帮子人常阋于墙,可惜他们不是兄弟,不懂得什么叫外御其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