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黄雪辰花游单人摘银创历史 井村雅代称实力使然

2011年07月18日 09:52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上海17日电(记者王笑笑)近年来,中国花样游泳的成绩可谓节节高升,几乎每次大赛都有历史性突破。在今天进行的世游赛单人技术自选比赛中,21岁的上海选手黄雪辰以96.500分获得银牌,这也是中国队该项目的世游赛最好成绩。冠军则被俄罗斯名将娜塔莉亚收入囊中。中国队主帅井村雅代平静地表示,以黄雪辰的实力,这枚银牌是“意想之中,理所当然”。大大咧咧的“90后”则对未来满怀期待:“金牌?或许下一次吧!”

  1990年出生、身高1米76的黄雪辰身材高挑苗条,从小学习游泳的她在10岁时被教练相中转入花样游泳训练,并且表现出很高的天赋。2006年,年仅16岁的黄雪辰入选花游国家队,出色的身体条件和个人努力让她成为中国花游队的一颗希望之星。她在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上曾斩获花样游泳单人赛第七名,成绩稳步提升,可谓是一步一个台阶。

  单人项目是中国花游“起步”最晚的一个,此前尚未在世锦赛中登上过领奖台。今天上午的预赛中,黄雪辰紧随娜塔莉亚位列次席;决赛中,一袭黑天鹅泳装亮相的黄雪辰以一曲《天鹅湖》再次技惊四座。当记者问为什么是黑天鹅而不是白天鹅时,她幽默地回答,白天鹅比较常见,而黑天鹅比较少,我想做一只“黑天鹅”。“她的表现非常好,尤其技术和表现力方面,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获得季军的西班牙选手心服口服。娜塔莉亚也对中国小将不吝赞美之词:“中国选手的技术近年有很大提高,她们是很强的对手。”

  对于自己的表现,2006年便已在世青赛单人项目中问鼎的黄雪辰也很满意,“应该说完全发挥了水平。之前没想到能拿亚军。与花游强国的名将相比,我在表现力上还有很大欠缺,还要多下功夫。”此外,她还在下午的双人技术自选预赛中与刘鸥搭档,以第2名晋级明晚的决赛,“今天3场比赛,在赛场待了一天,基本没有休息,换了衣服和发饰就上场了,中间吃了点水果和面包。”

  下图为黄雪辰在比赛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