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霍华德被曝心仪CBA 经纪人主动示好意在投石问路

2011年07月18日 10:09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霍华德

  昨天,国内某网站爆出NBA魔术队当家球星德怀特·霍华德有意来CBA打球,并称此事得到霍华德经纪人、也是易建联美方经纪人丹·费根的证实。记者随后了解到,费根确实代表霍华德表态,“如果NBA劳资双方短期内不能达成协议的话,他将在下赛季考虑加盟CBA球队。”不过此话意在投石问路。

  经纪人爆料 魔兽愿来CBA

  由于NBA劳资双方未能在旧版劳资合同到期前达成新的合约,NBA被迫陷入停摆,在一些欧洲球员相继返回家乡签约欧洲俱乐部后,亦有一些NBA球员打算在停摆期谋份短合同,挣点零花钱,尤其是前爵士队球星、现效力于篮网队的德隆·威廉姆斯正式签约土耳其豪门贝西克塔斯队后,宣告了NBA球星海外淘金的可行性,继莎拉波娃男友武贾西奇追随德隆的脚步后,魔术队当家球星霍华德也加入这一队伍,不过“魔兽”的选择更令人惊讶——他透过经纪人表示想来中国打球!

  费根向某网站透露称,“NBA停摆后,霍华德收到了来自全球各地球队的加盟邀请,经过慎重考虑,霍华德决定,如果NBA劳资双方短期内不能达成协议的话,他将在下赛季考虑加盟CBA球队。”费根说,“霍华德理想的加盟球队应该是一支CBA顶级球队,他将在八月来华进行考察,随后将做出决定。”该网站的调查显示,网友认为,霍华德最后可能加盟的CBA球队是上海队,随后是广东队、新疆队。

  可能性解析 意在投石问路

  记者了解到,目前尚未有CBA球队与费根进行正式接触,后者选择在此时向该网站独家透露消息,意在投石问路。NBA球星固然夺人眼球,但CBA球队能否扛住随其“打包”来的高风险还不得而知。

  NBA虽然允许有合约在身的球员在停摆期间赴海外打球,但这期间该球员若出现伤病需自己买单,其所在的NBA球队不会负责,因此仅保险金就要几十万美元,几乎是一支CBA球队为所有外援支付薪水的全部费用;此外,当NBA结束停摆、比赛恢复正常后,在海外打球的NBA球员可随时回到NBA打球。

  虽然德隆加盟贝西克塔斯月薪是20万美元左右,甚至不及CBA外援杜比等人的月薪,但杜比的高薪能保证其为球队打满一个赛季(不出意外的话),而霍华德们更多是挣些零花钱,一旦NBA结束停摆他们将立即返回参赛。目前CBA球队大多亏本运营,论财力难与土耳其豪门贝西克塔斯相比。

  晨报记者 亢雪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