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篮四国赛鸣金 三国主帅给中国男篮“把脉”

2011年07月18日 10:3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次随黑山队来到中国进行四国赛的主教练兹韦兹丹米特洛维奇是黑山国家队教练组的成员之一,其长期在乌克兰联赛执教,对黑山年轻球员和梯队的发展十分了解。本次的黑山队是由一些黑山国内联赛球员和青年队员组成。

  两战中国队,黑山队两战皆负,这名第一次带队来中国比赛的主教练对于中国队并没有太多溢美之词。在昆山的首战,他的球队以3分惜败,最后一场收官战中,他的球队以60比62负于对手。

  “中国队的问题是外线球员太多,但缺乏让人印象深刻的后卫,也缺乏好的大个子。”他举例说,“你们的苏伟防守不错,但是进攻没有侵略性。”他表示,中国队目前进攻手段单一,“你们的大个子虽然会投篮,但强攻次数太少。”

  这是他第一次带队与亚洲球队进行比赛,在他的印象中,亚洲球队应该是灵活、快速的。他从这个方面给予了中国队一些建议,“但是我完全感觉不到‘快’,传球、接球、跑动的速度一定要快,快是为了更好地进攻,应该发挥特点。”他指了指自己在训练的小个球员,“在外线的球员要拉开,我要求他们拉开到底线的位置,调出空当,方便进攻。”

  澳大利亚主帅

  米克

  防挡拆破紧逼是你们弱项

  “开方子”:内线多打低位,防好挡拆

  澳大利亚队是一支中国球迷熟悉的球队。主教练米克·唐纳也将于下个月带队来深圳参加大运会。米克称自己有10年的执教经验,且作为澳大利亚男篮主教练布朗的助手,对澳大利亚国家队有深层次的了解。

  对于中国队,米克显得很有感情。“你们有出色的大个子和小个子,我们防住了你们内线,外线就出了问题;拉出去防守,内线就空了。”在对中国队进行了一番赞美后,他诚恳地给中国队“把脉”:“你们防挡拆还是要下一些功夫。就拿昨天的比赛来看,我们在外线获得了不少机会,就是可惜命中率太差了。”米克笑着说。

  “你们需要加强的,还有在内线的低位进攻。”米克说,“虽然你们的大个子能在我们头上得分,但面对高一些、强一些的对手,比如你们9月份要打的亚锦赛,恐怕没有那么简单。”

  “你们的后卫让我印象深刻的有5号,他组织不错,传球有穿透力。”米克说,“但你们破紧逼的能力也需要加强,我们尝试对你们短时间的压迫,也收到了你们失误的回报。”

  这支年轻的澳大利亚队火气很足,在比赛中数度与中国队产生了冲突,但米克称,“你们还需要打得更硬,同时保持清醒的头脑。”

  土耳其主帅

  卡奇

  空当命中率要加强,防好快攻

  “开方子”:坚持打团队篮球与防守

  土耳其本次带队而来的主帅卡奇主动介绍,自己带来的这支球队实际上只是土耳其国家B队,他本人也在土耳其联赛的球队Erdemir队执教。

  本次卡奇带队迎战中国队,两战皆墨,卡奇笑言胜负并不重要,关键是他们的年轻球员收获了宝贵的国际比赛经验。在记者再三要求下,他也比较实际地谈了中国队的几个问题。“中国队的确有让人非常棘手的球员,比如王仕鹏和朱芳雨,富有经验,但他们更多人在空位时的机会把握不好,应该在空位时投进更多的球。”

  卡奇说,中国队的防守并不差,“5打5防不住,才是防守有问题,我们在和中国队比赛中快攻得手多。如果你们的命中率上去了,我们也没有那么多快攻的机会了。”

  卡奇说,中国队其实在团队防守上已经不错了,“别的队伍,可能2个人进攻,3个人防守。但中国队攻守都是一致的,这很难得。团队篮球是一直要坚持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